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2023台灣建築獎評選結果揭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規劃多元且空間層次多,創造出良好戶外活動環境,獲頒「都市活力特別獎」,這項肯定也為剛過2歲生日的高流帶來賀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對高流獲獎肯定。
 
由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主辦的2023台灣建築獎評選除由高雄壽山動物園改建案獲得台灣建築獎首獎肯定,參與決選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因西班牙Manuel Alvarez Monteserin Lahoz建築師團隊與台灣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打造,為高雄帶來活力獲頒「都市活力特別獎」。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流所在的愛河灣前身為軍用及商用碼頭,綿延的圍牆阻隔市民親近海洋,從前市長謝長廷開始推動港市合一,並經多任市長與中央的合作與努力,逐步推倒圍牆、啟動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建設。
 
陳其邁說,如今高流串聯駁二、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至亞洲新灣區,加上輕軌建設連通,開啟城市新活力,獲建築專家評選為都市活力特別獎,也代表城市轉型,更為高流未來發展賦予重任。
 
評審團對高流案看法,建築師以仿生建築概念,設計一棟音浪塔主場館、一個展示空間、六個小型室內展演空間分布U型基地,全案規劃多元、空間層次多,功能複雜,但建築師對建築空間、都市環境的處理考慮深入,建築雖複雜但進入後感覺有秩序。西側以低矮建築與周遭環境銜接,並設置有遮簷的戶外空間,創造良好戶外活動環境,矗立當地為高雄城市帶來活力,為此特別頒發「都市活力特別獎」。
 
今年台灣建築獎競爭激烈,9月從初選出的239件作品中評選出12件,10月27至29日安排評審團實地走訪各入選作品,並於28日到高流評選。對獲頒「都市活力特別獎」,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表示,高雄是個活力十足的城市,有幸參與全案開發,從競圖、設計、發包到施工完成整整10年,得獎不但是對建築師事務所肯定,也是屬於高雄市民的榮耀。

分享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限定!破天荒首度聯名台糖公司 邀你邊看展邊吃最「厚工」的冰棒〜

進口蛋流向不明高市長陳其邁指高雄市學校都用國產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