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鎮長林建平

花蓮縣鳳林鎮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會,11/6日起展開為期12天的議程,7日為鎮長施政報告,鎮長林建平分別就各項補助原則、財政開源節流、重大公共工程爭取及部落聚會所進度等,完整的向代表們說明,同時亦闡述他對未來三年任期的規劃,強調他與公所服務團隊會持續竭盡全力的推動各項施政。 

鳳林鎮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會自11月6日至11月17日召開,鎮長林建平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率領秘書徐誌謙及公所各課室園所主管前往代表會進行施政報告、議決案執行情形與工作報告並備詢。

鎮長林平表示,上任近一年來非常謝代表會的支持,才能讓他在鎮務推動上無縫接軌,展現競選期間對鄉親承諾。上任近一年來,他針對部分活動舉辦方式進行調整,雖然外界有些不一樣的建言,他聽到了也都會參酌,但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還要動帶邊際效益,實際幫鳳林拚經濟。雖然鳳林鎮有中區垃圾掩埋場收入,但隨著一年一年的使用,掩埋場的收入只會越來越少,他期盼將來能夠達成公所財政收支平衡,編列預算時再也無須移用歲計剩餘。

此外,中華路改善工程獲國發會補助3千7百萬,將規劃快車道、機慢車道和行人徒步區,讓鳳林鄉親能有個安全的長壽步道;配合中華路改善工程,原本每週六在中華路的鳳林夜市,他亦計畫遷移至鄰近的光復路,就近結合慢城公園與鳳林兒童樂園優勢,發揮相輔相乘效果,吸引更多民眾遊客來鳳林消費。

林鎮長指出,鳳林鎮每年往生人數平均約150位左右,鳳林鎮納骨堂剩餘櫃位不足百個,無法因應民眾需要,為避免民眾將來祭祀時須奔波本鎮和鄰近鄉鎮,十分不便,鎮公所規劃耗資6千9百萬在原有納骨堂旁增建3層樓新納骨堂,提供至少3000個以上的櫃位,由於鳳林鎮新建納骨堂得跨年度執行,感謝縣長徐榛蔚同意補助本案1千萬元,徐縣長還承諾未來視縣府財政狀況再檢討補助情形。

至於鳳林各部落民眾念茲在茲的聚會所興建案,公所已完成相關新辦事業計畫與法定空間檢討並審核通過,但因中興、山興、鳳信部落聚會所預定地都在廢棄學校內,迄今尚未獲得縣府教育處同意撥用,以致延宕後續測設規畫;大榮部落聚會所改由縣府自行辦理,長橋森榮部落聚會所則申請建照排審中。

鎮長林建平說,前鎮長蕭文龍曾感嘆8年任期沒有完成任何一間部落聚會所,雖然興建部落聚會所須處理許多公務機關間的文書往來,曠日廢時,然他向部落族人保證,無論如何,他一定會在4年任期內完成至少一間部落聚會所。

分享

富里鄉長江東成|第22屆第2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

吉安鄉「好客廣場」更名「哈囉公園」|11/11日舉辦「Hello 吉安 童樂會」,老幼童樂會健康大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