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7日昨新增3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達1470例,其中鳳山社區群聚有5例,3例為曹公國小附近個案,防疫人員劃定方圓約百公尺內335戶住家,緊急入室內噴藥防治,引發居民恐慌,擔心疫情大爆發,議員則批,高市防登革熱好像只噴藥這一招,但噴了又噴,病例還是持續上升,應有更積極防疫方式。
 
高雄鳳山區曹公國小門口今群聚數十位衛生與環保防疫人員與約百名居民,因當地昨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例,分別為家庭群聚2人及社區感染1人,衛生局昨畫定方圓約100公里為防治區域,逐戶貼單通知要緊急防治,也就是要進入居民家中噴藥,戶數高達335戶。
 
今一早防疫人員即聚集在曹公國小門口,準備進入335戶住家一一噴藥,這些住戶原有要上班的為此請假,也群聚在校門前,你一言我一語的,擔心登革熱要爆發,一名陳先生說,看到市府這種大陣仗,以為是發生什麼大疫情,且臨時進入家裡噴藥,得連夜用塑膠布蓋傢俱,真是非常困擾。
 
高市衛生局解釋,曹公國小附近染疫新增人數,至昨是三名,都已安排住院隔離,因為有群聚,防疫團隊採取「孳生源檢查、噴藥滅蚊、擴大疫調採檢」的三合一緊急防治工作,該地建築形態透天住宅居多且密集,才會一次貼單335戶噴藥防治,「不是只進室內噴藥,室外也會噴藥防治。」
 
高市議員鍾易仲表示,上月3日他在議會市政總質詢,市長陳其邁告訴他,高市登革熱疫情,在11月時曲線會往下,事實卻非如此,高市對防治登革熱,好像除了噴藥,沒有別招,一噴再噴,讓市民非常困擾,且病例還是一直增加。
 
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指出,鄰近社區爆發登革熱病例,校園防治也不敢鬆懈,持續積極清除積水容器。學生放學後保防疫人員也會在曹公國小校園噴藥消毒,以降低對學生困擾。

分享

高雄左營基地擬設魚叉飛彈營藍綠立委選將開槓

楊志源摘姦發伏宵衣旰食 準分局長必定會陳力就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