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社團法人台灣農業工程學會112年會暨農業工程研討會,今(10)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登場,齊聚全國農業工程及水利工程產官學菁英於一堂,參加人數約5百人,共商農業工程及農田水利事業之發展及願景,檢討過去,共勵未來。
 
此次盛會由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呂文豪處長擔任主任委員籌辦;農業工程學會理事長蔡昇甫表示,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我們對於水資源的運用要更有效率,經由智慧農業的協助,提升田間灌溉用水精準度,進而打造出韌性農業的未來。
 
蔡理事長指出,我國與日本同樣是水田文化的國家,今年邀請PAWEES秘書長,日本京都大學中村公人教授蒞臨作專題演講「氣候變遷下水稻田水管理的前景」,以調適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其演講內容有值得我國學習及思考的地方。
 
為期一天的活動,上午為農業工程研討會,下午為年會。此次研討會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智慧韌性農田水利與灌溉技術、水文與河川水理管理、水資源智慧與集水區管理、生態水利與在地滯洪、水田多功能生物多樣性、農業工程永續 ESG 與水能源糧食鏈結、遙測地理資訊系統與農地規劃、淨零碳排等議題。本次還特別邀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林裕彬院長蒞臨演講「氣候變遷下以作物生長為基礎之灌溉用水調適策略」。

分享

「受天宮玄天上帝遶境植福大典」記者會宣佈12月16日起駕

雙親和姐姐陪伴成長,永靖高工聽障校友張丞晉(右3),奪下國際技賽金牌。(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