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圖:玉里鎮民謝家豪

部署在果樹上的捕鼠籠

目前是肚臍橙、柳丁成熟的季節,花蓮縣玉里鎮郊ㄧ座柑橘園內,一場人與松鼠之間的大戰正如火如荼展開,松鼠成群結隊侵入果園大吃特吃,園主則部署天羅地網來對抗,短短幾天已逮8隻松鼠,大戰方酣,這只是前哨戰!

抓到了|部署在果樹上的捕鼠籠
抓到了|部署在果樹上的捕鼠籠
抓到了
抓到了
抓到了
部署在果樹上的捕鼠籠

果園園主說,他在玉里鎮高寮有一片果園,種植有肚臍橙和柳丁,今年肚臍橙共套袋2000個、柳丁沒有套袋,隨著成熟期的到來,原本以為會是豐收的一年,不料近日前往果園巡視時,差一點暈倒,果園好像歷經大劫一樣,地上到處是被啃得亂七八糟的果實,掛在果樹上的果實,也有許多被啃得只剩果皮,經初步清點,目前共有柳丁10棵、肚臍橙70多棵被光顧,損失大約一成,災情還在擴大中。而肇禍者除了松鼠之外還有猴子,三不五時都會來光臨。

果實被吃光的肚臍橙|只剩果皮高高掛
咦,肚臍橙呢?
果實吃光光
果實吃光光
肚臍橙被吃得杯盤狼藉
肚臍橙被吃得杯盤狼籍
肚臍橙被吃得杯盤狼籍

對付猴子目前園主依然無計可施,但是對付松鼠,園主想到用捕鼠籠部署在果樹樹幹的戰略,果然沒幾天已陸續捕獲8隻松鼠,但是松鼠數量非常多,依然前仆後繼湧至。園主說,大戰方酣,捕獲8隻松鼠,這只是前哨戰!

柳丁
柳丁
柳丁

 

分享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嘉義首映會 邀嘉市9間廟宇玄天上帝駐駕戲院看電影 行銷在地故事也開拓商機〜

戀戀舊情|睽違20年,第26屆臺灣國際偉⼠牌,花蓮⼤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