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副縣長王瑞德13日出席在縣立體育場大廳舉行的112年推廣環境教育及優質環境績優單位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績優單位及個人,南投市長張嘉哲、魚池鄉長劉啟帆也到場觀禮,並陪同得獎單位上台領獎,儀式簡單隆重。王副縣長致詞時特別肯定獲獎單位及個人在環境教育及環境衛生維護等方面的努力,他呼籲縣民一起參與,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環境衛生品質持續提升,將南投打造成最優質的宜居城市。
   王副縣長說,感謝大家踴躍參與今年度各項評比及競賽,顯見鄉親、企業單位對環境衛生維護與環境教育推廣的重視,也因為用心落實才能在眾多參與單位中脫穎而出。南投縣在環境維護、環境教育推動等工作行之有年,有賴各級機關及各界的參與,使環境教育、淨零碳排的能量逐步深入機關學校、家庭、社區,促進縣民對於南投縣的地方認同感。
   王副縣長也表示,環境是全民的責任,為達優質環境目標,縣府除鼓勵社區認養公廁、村里道路維護外,也積極呼籲企業落實綠色採購、低碳排及碳排減量、能源節約等,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讓低碳永續成為可實踐的全民運動。
   張市長及劉鄉長也同聲表示,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未來將配合縣府持續落實環境教育,也會從生活中讓民眾養成好習慣,讓南投環境品質更優質。
本次頒獎典禮由名間鄉三光國中戰鼓隊表演拉開序幕,副縣長分別頒發112年度南投縣績優公廁單位,其中美觀設計組、多元服務組共、室內整潔組、公共設施組各6名,民眾票選獎共4名;112年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獲獎單位有草屯鎮公所、南投市公所、魚池鄉公所、集集鎮公所、仁愛鄉公所,社區組有魚池鄉養靈社區、埔里鎮杷城社區、魚池鄉澀水社區埔里鎮枇杷社區、仁愛鄉中正村、水里鄉郡坑村、集集鎮吳厝里、草屯鎮碧洲里、南投市大埤社區、魚池鄉受福社區等;112年南投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得獎者有 「環保愛琳」、「一片守護心.共創好環境」、「救救水水」、「牠曾是你的小黑嗎?」、「來去南投玩-溪頭篇」、「哇哇大哭」等6件作品;南投縣第9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者有民營事業組1名、個人組1名;111年民間綠色採購績優單位共6家企業。
   會後,幼兒環境教育繪本「牠曾是你的小黑嗎?」作者劉巧梅也向王副縣長說明創作理念,王副縣長也聽取台一科技代表說明此次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組獲獎項目,王副縣長對該公司透過改良產線、研發可分解產品,並積極宣導,改變農民既有行為模式,使農業與環境朝向共生共榮方向發展,表達肯定。
   環保局指出,環境衛生的維護不易,公廁管理單位每日辛勞清理公廁環境,為提供民眾優質的公廁使用環境,社區街道的環境維護,有鄉鎮市、村里社區的努力,一點一滴的清理著,設計社區街道的綠美化,讓生活環境更加美好。而環境教育的推動,就是透過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將本縣環境議題一一用童趣的圖畫呈現,從小扎根認識我們的環境;南投縣環境教育獎的推動者,運用自身環境的特色,以食農教育、農廢減少等方向,發展在地環境特色產品,再與各領域夥伴合作,創造更大的經濟及教育價值。另經濟商業發展也要做到環保,民間企業以行動支持環境友善的產品,優先採購「省能源、低污染、再生」的產品,讓企業能做到減碳、降低環境衝擊的效益,更帶動認同綠色產品的風潮,值得更多企業一同響應及落實永續環境的目標。
 
 

分享

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福和獅子會、新北市南投同鄉會 共同送愛到偏鄉 補助弱勢學童營養早餐

新加坡遊學團蒞臨本縣遊學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