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萬寧國小鄒雨蓁|參加花蓮縣運田徑場鉛球比賽,以11公尺15的成績破大會紀錄並榮獲金牌!
榮耀時刻|萬寧國小鄒雨蓁參加花蓮縣運田徑場鉛球比賽,以11公尺15的成績破大會紀錄並榮獲金牌!

花蓮縣萬寧國小是一所地處花蓮縣特偏小學,全校雖只有16個學生,但卻都是文武全才,從全校閱讀的推動、打擊樂隊、田徑、足球、高爾夫球、資訊科技…等都是所有小朋友必修的課程。色彩亮麗的氛圍,醖出積極陽光真好美麗的校園,在在展現出萬寧國小提供多元、創新學習機會,學童多向度學習發展。同時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達成適性揚才的目標。

金光閃閃
一擲成名
富里之光

11月13日萬寧國小八位學童代表富里鄉參加花蓮縣縣運,在董校長大力支持下,全校師生堅持推廣體育活動,並在每一次的賽事中均榮獲佳績。本次六年級鄒雨蓁小朋友以一步一腳印的堅持,大膽有自信的丟出11公尺15的成績,不僅破大會紀錄更拿下金牌,全校師生得知這消息大家都雀躍不已。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鄒雨蓁雖來自於單親家庭,家中經濟重擔全在父親一人身上,但父親重視品行與課業,更支持體育訓練。雨蓁身為家中大姊從小便擔負起「長姐如母」的責任,照顧兩位弟弟及年邁祖母,讓父親得以安心工作。

蕭家騏教練是雨蓁的鉛球啟蒙教練也是貴人,回朔雨蓁這兩年多的訓練,有歡笑也有淚水,更有幾次因為對自己沒信心而無法放手一擲,教練是唯一一直陪伴在她身邊,鼓勵她支持她成為雨蓁最堅定的後盾。雨蓁在得知拿到鉛球金牌還破大會紀錄時眼淚奪眶而出,感動的直說要謝謝一路陪伴,沒有放棄她的蕭叔叔,那一剎那感動了身邊所有人。

一個沒有家庭背景平凡的小女孩,是如何成就這榮耀呢?雨蓁說董校長一直告訴我們「態度決定高度」 「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只有做好準備全力以赴才能開創自己不一樣的人生。蕭叔叔也一直告訴我,努力不一定會有好成績,但不努力是不可能有好成績的,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很辛苦也很無趣,但當我看到我一次比一次更往前推進時,我告訴我自己「我可以的 」。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縣運中萬寧國小在3000公尺競走中劉怡欣榮獲第五名,潘霓晞榮獲第六名。今年對萬寧國小來說可真是豐收的 一年。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富里鄉江東成鄉長對體育的重視,全額補助參賽經費,讓選手及教練、老師無後顧之憂,全力為鄉爭取好成績。


 

分享

即刻救援|立法委員傅崐萁傾聽民意

嘉大慶祝104周年校慶烤全豬熱鬧開場 校友總幹事回娘家暨農特產展售嘉年華 買好買滿新品免費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