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保長國小今天(18日)舉辦創校66周年校慶活動,雲科工業區AGC艾杰旭顯示玻璃(股)公司,秉持「永續共好」願景,提倡「建構與社會共存共榮關係」企業理念,捐贈60台新中古筆電給學區內保長國小及一心育幼院,積極關懷弱勢學童。
 
日商AGC艾杰旭公司在雲林深耕23年,是雲科工業區最大外商企業,供給國內外客戶最高品質玻璃,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熱心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
 
捐贈儀式在保長國小校慶慶祝大會中,由艾杰旭公司副總鄭文遠代表公司捐贈,希望藉由回饋鄉里活動,提供弱勢學童能有效學習資訊方面的硬體設備,為他們帶來未來希望及夢想。
 
保長國小校長張景哲表示,在地企業挹注教育資源,協助社區育幼院及學校,有助於弱勢學童翻轉人生,是最積極具體的企業大愛展現,感謝艾杰旭顯示玻璃公司拋磚引玉,期待未來有更多在地企業廠商,一起關懷協助弱勢的學童。
 
保長國小今年校慶沒有辦理運動會,學校特別結合「食農教育」課程,帶孩子走出校園慶祝校慶。上午全校師生前往校區後方稻田,進行「割稻子」體驗。
 
這些稻子是暑假時小朋友協助栽種,配合二期稻作成熟,全校師生一起用鐮刀學習割稻,也在斗南鎮農會張耀裕廠長指導下,將自己割下稻子用舊時代「打穀機」,體驗打穀子樂趣。
 
下午則到「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慰問近300位住民長輩。小朋友帶著紀念品和學校自己養的母雞生的蛋,分享給每一位住民,用歌舞表演祝福長輩們健康快樂。更與長輩們進行「圓夢計畫」互動訪談,透過校慶分送溫暖給每位榮家長輩。
 
保長國小位於斗六市郊,學校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近年來學校以營造「田園保長 幸福學堂」為目標,目前配合食農教育法通過,積極規劃導入讓學童「動手做」各項食農課程,包括以「斗六文旦」為核心的「柚見幸福」特色課程。
 
該校為讓小朋友有責任心照顧動物,特別利用學校閒置空間及午餐剩下的飯菜,飼養38隻蛋雞。「保長夢想雞」每天在友善環境下快樂成長,目前每日產蛋量約30顆。
 
除讓學校師生不定期可以品嘗自產的夢想雞蛋外,也規劃敦親睦鄰及社會服務,更將雞糞作為肥料,施肥校園的有機菜園,落實永續循環理念。
 
此次校慶也將結合斗六市公所「米香傳愛 菜頭傳情」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由保長國小學童展現「斗六文旦、稻米、胡蘿蔔、牛杙仔白蘿蔔、蛋雞養殖」等食農課程成果。
 
張校長特別感謝保長校友會理事長張庭福促成下,企業家VDS活力東勢王文星總經理特別贊助提供最現代化農業技術,指導全校學童體驗栽種他們行銷全世界有名的胡蘿蔔。
 
同時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及斗南鎮農會,長期對學校食農教育提供最專業指導與協助,營造保長國小成為孩子學習的「田園幸福學堂」!

分享

台塑企業公益入鄉、藝文扎根〜舉辦蘋果劇團公演暨公益義賣雲林園遊會 「寓教於樂」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睽違18年〜雲林北港糖廠風華再現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開幕強棒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