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新北報導】 每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日,以紀念聯合國大會在1959年11月20日發表的《兒童權利宣言》。而在1989年11月20日,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此公約承認兒童的基本權利,其中一項是對兒童遊戲權利的保障,保證每位孩子都應擁有從事適合自己年齡且安全、快樂的遊戲與休閒娛樂活動的權利。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市府以多元、探索、安全性及共融性等設計為目標,積極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目前已完成193座公園遊戲場,數量居全國之冠,儼然已讓市政成為孩子們的遊戲天堂。

日前五股區啟用「體健防災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為五股區平面腹地最大的公園,遊戲場改善前盤點地方需求,並透過在地居民投票參與,打造出以在地特色「綠竹筍」為形象的高塔溜滑梯,這緩解地方小家庭眾多,滿足需要孩童遊樂空間的需要。

改善後的公園新穎舒適,孩童們不只可以用力實踐自身的兒童遊戲權,現場的設施也分別適用各個年齡層的民眾,夜晚蒞臨還能欣賞漂亮的燈光秀。 新北市力行兒童遊戲權的公園還有很多處,也都具有個別的特色,如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則是以「漫步森林冒險島」為主題,孩童可以在樹梢觀察站往下眺望,觀察四周環境,體會場域遼闊的震撼感

八里區商港公園是全台第一座鯨魚地景的無障礙公園,四周設施使用鮮明的海藍色,不僅遊戲場打造成美麗的海洋世界,透過無障礙的通道,讓行動不便的孩童能跟所有孩童玩在一起,彼此學習尊重與包容;林口區的市17公園跳跳糖兒童遊戲場則是以開放供間及大地遊戲為新潮概念的公園,配色多樣的場域綿延起伏,適合內向的孩子漫步欣賞,也可以讓活潑的小孩盡情放電奔跑,趣味的跳跳床更能夠親子同樂。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 ,新北市積極打友善、安全又舒適的公園場域,提供親子一同遊樂,所以在繁忙的生活中也別忘了停下腳步,多多陪伴孩子成長,創造美好的回憶!


世界兒童日帶孩子來新北特色公園一遊 從中了解兒童遊戲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

探訪阿里山塔特古道 因膝蓋受傷行走緩慢夫妻脫隊迷途 竹崎警手機定位即刻救援

立法院長游錫堃由嘉義市立委王美惠等人陪同參拜九華山地藏庵 贈送王美惠包子及粽子 預祝她競選連任「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