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日本新潟藝術設計專校」參訪員林高中美術班,兩校簽訂合作協議,企盼台日學生透過學習交流,體驗不同文化和教育。


員中校長楊豪森說,日本新潟藝專由校長加藤一人和副校長帶領41名師生首度訪問員林高中,學校準備員林特產「蜜餞」和台灣味「珍珠奶茶」款待,美術班同學以所學日文介紹員高公共藝術設置,讓日本師生感受員高藝術氣息。


楊校長說, 台日兩校師生在與員高美術班1、2年級同學在藝文廣場相見歡,並在余燈銓大師作品「圓融高昇」前留下友誼的影像,隨後簽訂兩校合作協議。


楊豪森校長說,兩校學生中混編10組進行交流,日本學生教員高同學製作紀念胸章,接著由員高學生引導日本學生參觀校園特色,透過語言交流,建立台日情誼。


祕書曾柏仁說,教育國際化是員高推動重點,透過與各國高中學生國際交流,強化員高學生國際競爭力,期盼藉跨國文化交流,讓員高美術班學生體驗國際文化,達成多元教育目標。


校長楊豪森說,他在虎尾高中和溪湖高中任內,也與日本新潟藝專結盟,簽訂合作合作協議書,感謝加藤校長每年帶領師生來台灣參訪,員高美術班學生用日語和英語介紹校園特色,正是國際教育最佳時機。

分享

「假購買真行竊」男子佯稱買傢俱趁機行竊 警方以電眼逮賊

跨國戀愛幻想破滅 內湖港墘所警成功攔阻愛情詐騙又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