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11月17日及18日北市大理高中舉辦創校56週年、改制高中26週年校慶活動。學務處精心規劃的國中部快閃才藝秀、大隊接力決賽、SDGs創意班呼競賽、減塑園遊會等一連串精彩活動,展現大理學子動靜各方面的學習成果。

大理高中楊廣銓校長,更以「大理56、青春伴走」勉勵全校師生,學校從軟硬體各方面匯聚學習資源,正要引導所有教師員工陪伴大理學子,一同走過璀璨青春,「努力學習、不要留白」。

楊校長進一步表示,在總務處同仁的努力下,學校硬體部分經歷三年終於完成全校教學樓外牆更新工程,帶給師生全新的校園風貌;此外也將原有川堂修整為採光明亮、用途多元的雙語環境學習空間。軟體部份在教務處、國中部的分進合擊策略運用下,對於國中弱勢學習扶助已有成效,並受到天下雜誌及TVBS等媒體的關注;在國際教育環節上包括雙聯課程、接待海外友校、師生出國參訪、線上專題交流等,亦多有成效,顯現教學與行政團隊的努力,成為學子青春歲月成長的最佳臂膀。

楊校長說『大理56、青春伴走』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只要大理學生願意,學校即是學子學習心願的許願池,國中部的學習扶助、高中部的韓國出訪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校慶豐富活動後,學務主任陳乃慈表示:「透過事前趣味影片製作及多管道推播,加上SDGs創意班呼競賽的浸潤式教育,以及園遊會當日的友善提醒與相關配套,今年各班級與外賓使用免洗餐具的比例,的確大幅降低。」衛生組長,同時也是數學科教師的劉信輝說,精準計算後垃圾量較往年減少6成,這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表示大家如果願意,愛護地球真的不難。

曾經多次參加國際教育交流活動,並於10月份出訪韓國的簡芸安同學表示:「進行實體國際交流真的讓我眼界大開,如這一次在首爾國際高中的交流經驗中,我就發現他們學校做的垃圾分類非常確實,而且校園很多角落出現韓英雙語的環保宣導,我覺得韓國學生能夠貫徹環保行動,大理學生應該也能做到。」而這一次,大理師生真的做到了。


大理高中「大理56青春伴走、放眼國際愛地球」校慶系列活動。(圖/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提供)

分享

NOVA|超大LOGO,迎風搖曳,國際半導體製造業,在花蓮縣富里鄉認養有機稻田!

「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週日四地登場!盧秀燕市長:擴大舉辦多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