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宜昌國中校長梁仲志|榮膺校長領導卓越獎

為鼓勵校長專業領導、創意經營,樹立優質學校經營典範,以提升學校辦學績效,教育部特別辦理「校長領導卓越獎」遴選,以鼓勵校長發展卓越的教育領導模式,並引領學校團隊落實理想的教育圖像。花蓮縣宜昌國中校長梁仲志於112年代表花蓮縣以「化中米其林·未來任我行」的領導方案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在11月17日於國立中正大學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並獲邀代表全國獲獎國中校長致詞。

愛與榜樣
領導典範
樹立優質學校經營典範

現任宜昌國中校長梁仲志,在化仁國中校長任內, 實踐「愛與榜樣」,「為弱勢教育發聲,讓每個孩子都被看見」的教育理念;並以「領導就是一種服務」,「用服務思維取代任務思維,打造更多教育夥伴願意投入的幸福環境」為職志,堅持「好的領導者就是刻意選擇服務思維,捨我其誰的典範者」。引領化仁國中「發展學校特色」、「改善校園環境」、「充實教學設備」、「整合社區資源」、「增進教師知能」、「提升教學效能」、「建構友善校園」、「落實品格教育」、「落實弱勢照顧」等九項目標,作為校務發展依歸,並結合學校願景作為具體策略;優質校園靠「領導力 、行動力、溝通力、研發力、應變力」,帶領團隊迎向新未來,透過「成為家長們的支援力量」、「成為後輩們的智慧明燈」、「成為後輩們的智慧明燈」三個堅持,成功轉換校園氛圍,親師生共創贏局。

梁仲志校長除了具有鮮明的個人特色領導風格外,更是回歸以教育初心出發,根據學校的優劣勢、運用多元的領導理念與策略,進而展現卓越的領導績效,並發展出學生中心的適性教育。梁仲志校長更在獲獎代表致詞時感謝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與傅崐萁立委對教育的高度重視與原任化仁國中同仁的成全與及縣府教育處的支持方能在花蓮實踐教育領導理念,花蓮縣將持續鼓勵每位校長運用各種領導理念與策略,專業領導、創意經營,樹立優質學校經營典範,提升辦學績效。

分享

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展,12/1日至12/29日在花蓮地政事務所熱情開展。

紅甘|時序小雪海水變冷,一隻隻又大又肥,秋冬之際最好吃,成功漁港慶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