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日前率團參加兩湖論壇後,與縣農會共同將縣內農產品行銷至大陸,23日進行7,000台斤茶葉裝櫃儀式,這些茶葉銷往大陸杭州、寧波及湖州三大城市,加上日前運送的第一批,合計外銷已有15,000台斤,為南投縣帶來超過新臺幣5,000萬元收入,不僅在南投縣茶葉外銷方面取得顯著成就,也象徵南投縣茶葉在國際貿易上的進步。
  此次茶葉外銷,縣府促進了縣內各級農會與杭州市的杭州海藍盛富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寧波市的寧波寶盈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及湖州市的湖州浙北大廈超市有限公司合作,鞏固南投茶葉在國際市場上的地位,因此特別舉行外銷成果及茶葉裝櫃儀式記者會,許縣長與縣農會理事長江林稟、總幹事曾明瑞、立委馬文君、縣議員林儒暘、游顥、林芳伃、縣府農業處長蘇瑞祥等都到場見證裝櫃儀式,縣農會也藉此機會感謝許縣長及縣府對農產行銷的用心。
  許縣長指出,日前參加兩湖論壇時,她與縣農會一同前往杭州、寧波及湖州商討南投縣農產訂單,並成功簽下10億元訂單,感謝縣農會的用心奔走,今年裝櫃茶葉已銷售5,000萬元,讓農民非常振奮。除了內銷,還要打開不同的國際市場,縣府不僅在國際推銷南投農產,每年舉辦的茶博活動也成功吸引國內外好友支持,大陸在飲茶文化中與台灣相近,此次成功行銷南投茶葉,也鼓勵農民做好各種農業加工產品,確保產品品質,期待中央也能在觀光及農業上為地方找尋更多的出路,讓全世界都能品嘗到南投優質的農特產品。
  曾總幹事說,此次到大陸行銷南投農產品,杭州、寧波及湖州都非常踴躍向南投下訂單,南投八大茶區的茶葉都深受大陸民眾喜愛,這段時間農民忙於裝箱,大家都感到非常欣慰,感謝許縣長及多位議員協助行銷,未來還會有更多次出貨,也感謝農民對農會的肯定,農會將持續與縣府密切配合,促進農產品銷售及經濟發展,增加農民收入。
  此外,農會也積極推動產銷平台,將農特產從產地直送到消費地,讓消費者能直接跟農夫買,目前已在國道關西服務區及台中第六市場進行3場次試營運活動,皆有良好銷售成績。11月底及12月初將舉辦4場次南投青農快閃市集活動,進一步推廣南投農產品。
 

分享

南投立委候選人23日登記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周邊部落 松林社區11月23日辦理「苧在山林」社區林 業成果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