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3南投縣原舞藝動原住民族文化嘉年華25日在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活動內容包括歲時祭儀、文化展演、健康樂舞、原民之聲、原舞藝動之夜等多項演出,現場還規劃30攤具原住民部落特色的文創市集,展售商品包含原民文創工藝、原鄉特色料理、原鄉農特產品、原民生活及搗麻糬等文化技能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非凡。
  活動首先由精彩的大會舞揭開序幕,部落耆老進行祈福後,開始一連串的精采表演及運動競賽。縣長許淑華由副縣長王瑞德陪同參加活動,與大家共同熱舞,縣議員全文才、林婷立、石慶龍、張秀枝、名間鄉長陳翰立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等也到場,一同歡慶嘉年華活動。
  開幕儀式中,許縣長頒發「原民之光」獎盃給獲得第19屆亞運拳擊銀牌的甘家葳,同時也頒獎表揚112年原住民族活力健康操活動全國決賽得獎的文健站。
  隨後許縣長等人為射箭比賽進行開箭儀式,為參加射箭比賽的選手加油打氣,許多許縣長的粉絲則藉此機會,請許縣長在自己的弓上簽名,留下特殊的紀念。
  許縣長表示,南投縣原住民人口約有3萬人,原住民文化傳承非常重要,歲時祭儀向上天祈求來年豐收、八部合音等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過去推廣原住民文化活動時大多在仁愛、信義、日月潭等原鄉舉辦,此次特別將活動移師南投市,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傍晚還邀請張心傑、呂薔、幽谷瓦歷斯、馬賴、伍奧斯丁、王宏恩等多位原住民歌手,讓大家欣賞原住民精彩的傳統歌舞表演。
  許縣長說,為了保存傳統文化並結合流行元素,發揚原民編織技藝創新,縣府舉辦「彩虹織女.原時尚設計競賽」,目前持續收件中,明年1月將在樹德夢工廠舉辦發表會及頒獎儀式,希望讓大家見到成果,並進一步登上國際舞台。
 

分享

大葉「老同學野餐會」, 邀校友回娘家重溫大學時光。(照片大葉提供)

第三屆鮮筍節社區評比 全鎮34社區小當家出動以筍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