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鎮代吳新文質詢

玉里鎮民代表會第22屆第2次定期大會12/5日吳新文代表對玉里鎮公所各課室業務職掌工作內容提出精闢的質詢,關注在扶弱助農及玉里鎮民優先的議題。

他指出,玉里鎮在103年呂佳怡主席時任20屆代表期間,率先提出的弱勢族群微型保險建言,深獲當時主政者前龔文俊鎮長認同,進而訂定自治條例後編列預算執行,可謂前瞻性思維,因為此政策乃是花蓮縣甚至於全台率先提出的鄉鎮。現陸續被鄰近其他鄉鎮,諸如豐濱鄉、新城鄉等超車,二鄉都規劃全鄉民團體意外保險,保額分別是新城鄉15萬元、豐濱鄉30萬元;他又舉富里鄉明年度即將施行水稻收入保險補助10%的保險費用案例。

鎮公所人員回應質詢表示,微型保險倘擴大到全鎮團體意外保險及農業水稻保險補助(以今年稻作面積換算),二者分別每年恐需要兩到參百萬元,總共近六百萬龐大經費支出。吳新文代表表示,別人行,我們不一定行,別人有,我們不一定要有,因為要考慮鎮庫所能負荷的範圍。他建議弱勢族群微型保險自治條例再研議籌措財源,民政課提修正擴大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可行性評估供決策者參考。

他最後對鎮公所執行玉里火車站停車場標租案胎死腹中表達震怒,要求追究公務員怠惰責任。因為該停車場為前任鎮長蔡秋龍遺留爛攤,未徵得民意機關同意逕向台鐵租地,管理不善恐造成公庫損失。現接任的前龔文俊鎮長願意蓋括承受,大破大立規劃為收費停車場,提出可行具體營運方針,循委託經營模式彌平損失,未料招商後流標2次,陷入停擺,即將被解約追償租金及利息,究責以示負責。

分享

鎮代姜文博質詢|六大建議,希望玉里會更好!

萬榮教師合唱團|用歌聲傳承族群文化,參加112年全國鄉土歌謠競賽,花蓮縣初賽榮獲特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