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救援
救援
吊掛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人員執行深山調查任務,因地勢險峻意外摔落10米山坡,造成手部骨折,連日天候不佳,救援面臨極大挑戰,花縣消防局、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花蓮分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成功將傷者吊掛送醫。

救援
救援
救援
救援
救援
救援
脫險

花蓮分署南華站一行8人原訂12月1至9日至新、舊木瓜等早期伐木跡地,執行造林地、遺留紅檜等貴重木樹頭材、山地鐵道設施及停機坪等調查工作,其中1名陳姓森林護管員12/5日由新木瓜折返途中,經圓山時因地勢險峻,不慎摔落10米山坡,左手前臂當場骨折。考量受傷地點距離清水發電廠約3日路程,又沿途地形險峻不少需攀爬用繩地點,傷者恐無法步行下山,另因救援搬運傷者關係, 12/6日另有2名隊員因體力透支,身體不適,故請求消防單位救援,並經特搜人員建議,為免二次傷害,建議就近尋求可吊掛地點待援。

為順利救援工作進行,花縣消防局、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花蓮分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評估天候狀況不佳,無法立即派直升機救援,先派遣地面支援小隊6人前往運補物資及提供緊急傷患處置。

吊掛任務連續2日因山區雲霧覆蓋,多次嘗試均無法順利執行,幸運的是8日終於放晴,空勤直昇機得以順利起飛,成功將傷者吊掛下山,並送往慈濟醫院接受治療,其餘隊員則步行下山。

同行的返程隊員今早與地面支援小隊會合,計畫在舊木瓜休息一日後繼續折返,預計10日返抵清水發電廠。整個過程展現了林業人員在極端環境中的堅韌與合作,花蓮分署長黃群策感謝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花蓮縣消防局在緊急事件處理上的專業,及所有參與人員的辛苦,讓救援任務順利完成。


 

分享

海軍司令部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翁姓、陳姓2人承辦公共工程洩密、驗收不實涉嫌貪污等案件|法院重新裁定翁、陳、李姓被告3人羈押禁見!

濃煙烈焰|臺東市富岡外環道,暗夜無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