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光復商工研發處暨雙語中心主任萬宣佑教師(左)、外籍英語教師Ivy(中)、萬榮國中英語科鍾韻如教師(右)共同進行文化美食手作料理活動推動雙語教學。

國立光復商工積極推動雙語教學,與萬榮國中再度攜手合作,共同設計、預備,為萬榮國中九年級學生量身打造英語實作課程,由研發處暨雙語中心主任-萬宣佑教師、外籍英語教師Ivy,以及萬榮國中英語科鍾韻如教師共同帶領學生製作清涼爽口的水果沙拉,讓外籍老師走入班級,學生在料理實作體驗活動學習語言,寓教於樂。

光復商工外籍英語教師Ivy以雙語食譜讓學生認識相關單字

首先由外籍教師以雙語食譜讓學生認識相關單字,再進行手作料理課程,學生可以學到許多有關英文食材以及料理流程的表達方式,更可以認識異國文化,學生收穫非常豐富。其中有學生回饋表示:「在製作過程中,我以為和台灣的水果沙拉差異不大,但Ivy老師多加了一些食材,使口感更加豐富,這鼓勵我以後不是只學會課本上教我的,而是我也可以像老師一樣,自由添加各種不同甜度、口感的食材,或許會產生出意想不到的新口味。除了認識這些食材的英文單字,還啟發了我對於食材的認識及創造力、藝術感。」透過文化美食手作料理活動,英文學習不再侷限於課本,變得活潑生動有趣。

光復商工外籍英語教師Ivy(右一)與萬榮國中九年級學生於手作料理課程中以英語交流
光復商工研發處暨雙語中心主任萬宣佑教師(左一)、外籍英語教師Ivy(左五)、萬榮國中英語科鍾韻如教師(右一),以及萬榮國中九年級學生開心地與手作美食成果合影。

光復商工校長李秋嫺表示,學校積極將英語文教育與實作課程結合,透過語言學習與實作融合的課程,相信學生可以在手作料理的過程中,自然地開口說英語,讓語言學習生活化,有助於提升語言學習的動機與興趣,更可藉此增強學生的文化力、國際力與英語力,學校非常開心有機會可以跟國中端共同進行雙語教學,讓雙語教學延伸至國中端,共創語言學習雙贏的機會。

分享

粉紅超跑到宜蘭|萬人捐贈發起人林育霆,親臨接駕白沙屯媽祖!

花蓮高商獲環保優等獎|減廢成果引環境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