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中城國小 18 屆畢業照,校友已畢業 42 年。
中城國小懷舊教室重溫童年時光

畢業42年的花蓮縣玉里鎮中城國小第18屆校友,12月9、10日兩天舉辦同學會,並贊助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玉里服務處「玉見你真好,暖心圍爐餐會家庭支持歲末活動」及中城國小,獲得廣大回響及熱心支持,共計捐款家扶中心7萬8千元及捐贈母校中城國小1萬6千元,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讓此次同學會更具意義。

參加家扶玉里服務處「玉見你真好活動」|捐助家扶中心7萬8千元善款
參加家扶玉里服務處「玉見你真好活動」大合照

中城國小第18屆同學畢業至今已42年,本屆校友有多位擔任優秀企業老闆、藥劑室主任、傑出農民、高中老師、國小校長……等,在各行各業都相當有成就。在邱垂泉同學號召下,於12月9日召開忠、孝兩班聯合同學會。同學們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范清貴、曾惠微、蔡明岳、張黛雯、劉夢蕙、廖紫舒、連吳卿、邱垂泉、黃振峯、林玉榮、黃若珍、徐珍珠、陳建宸、劉思妤、張于娥、彭貴源、雷惠如、林資文合計捐助家扶中心7萬8千元的善款,同學們為善不落人後踴躍捐款,這份善心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溫暖!

參觀舞鶴校園並致贈紀念品
中城國小校門口合影

日本群馬縣清水一也先生(灣生回家的主角之一)代表前橋市,透過校友慶修院陳義正執行長轉捐家扶 55000日圓。令人感動的日本朋友,原來是要義援玉里地震,但因為疫情無法將善款送到玉里,直到11月19日才有機會來花蓮參加慶修院活動,因為他知道陳義正是玉里人,特別託他轉捐給家扶中心幫助需要的人們。

本屆傑出校友陳義正贈送母校藝術品
中城國小歷史建物水塔合影

這次同學會經過主辦同學邱垂泉、范清貴、黃振峯、連吳卿多次討論、實地勘查、試吃體驗,考慮交通、菜色、設備、安全等各項因素,最後選定9日中午在具有特色、可遠眺海岸山脈及秀姑巒溪風光的瑞穗舞鶴撞牆水餃聚餐,同學舉杯互祝、氣氛融洽相見甚歡。接著前往嘉茗茶園、公主咖啡品舞鶴特產茶及咖啡。

嘉茗茶園品嘗舞鶴特產茶
撞牆水餃相見歡

之後至中城國小回憶童年、校園巡禮及合影留念,陳義正、廖紫舒、林玉榮、彭貴源、張于娥合計捐贈1萬6千元獎助學金給中城國小。中城國小鍾曜任校長因另有公務不在學校,委請洪一文組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給校友們。當選中城國小60週年校慶的本屆傑出校友陳義正,並加碼贈送他親手製作的藝術品作為紀念,祝福母校發展得越來越好!晚上在香園小館聚餐,許多同學畢業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再相聚,紛紛回憶同學及關心同學近況,場面熱絡溫馨。10日上午參加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舉辦「玉見你真好,暖心圍爐餐會家庭支持歲末活動」,同學們上台領取感謝狀,度過兩天充實而有意義的同學聚會。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施政延主任表示:感謝中城國小校友愛心捐贈這麼多的善款,讓玉里地區需要幫助的學子們感受到關懷與溫暖,期待學子將來長大後有機會有能力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讓愛繼續傳承下去!

同學會主辦人邱垂泉表示:雖然前一陣子長良老家發生火災,好不容易復原工作暫告一段落,但是仍然承接起主辦同學會的重責大任。感謝在舞鶴國小擔任校長的表弟連吳卿及住在玉里同學范清貴、黃振峯的大力支持,才能順利辦理這次同學會,回到中城母校,和這麼多好同學,重溫往日時光,真令人開心!

舞鶴國小校長連吳卿表示:每天上班經過瑞穗火車站,經常浮現低年級到瑞穗國中參加唱遊比賽的情景,歌聲猶在耳邊迴盪,轉眼間已國小畢業42年了。大家各奔東西,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著。難得同窗數年,共享年少時光,大家此次排除萬難,忠孝兩班聯合舉辦同學會,重回璞石閣小鎮及中城校園,幫助家扶中心及母校中城國小,重溫童年情懷,尋覓曾經在校園奔跑及烙印下的美麗足跡,再次留下美好回憶,期待下次再相聚。


 

分享

以球會友|花蓮縣「教育盃」教育人員籃球錦標賽,展現教育人員熱情與活力!

揚威國際。為國爭光|卓溪國小射箭隊在世界杯射箭室內系列賽U12女子組個人賽中,分別勇奪銀牌和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