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洪伯岡全力搶救尋短燒炭男子,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洪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南屯派出所警員洪伯岡在十月十九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於十一時五十分許接獲警局勤指中心緊急協尋案件通報,一名朱姓男子與家人發生爭吵後,負氣駕駛自小客車離家出走並傳送輕生訊息給家人,電話隨即關機,家人遍尋未果,迅即向警方報案協尋。
    洪伯岡依據手機定位及行車軌跡,查出最後通話地點落在南屯區永春東路一帶,惟恐錯失救人時機,火速聯絡報案人取得朱男所駕車號,馳赴現場並於周邊沿線梭巡。
    經洪員鍥而不捨搜尋,終在永春東路對面的重劃區內發現該部自小客車蹤影,他趨前查看,赫然發現朱男坐在駕駛座上,經呼喚及拍打車窗均無反應,幸車門未上鎖,洪員立即打開車門,將炭火正在燃燒的鋁盆拿出。
    朱男疑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警方將他救出在外,並撲滅盆內炭火,隨之再通報救護車到場,將朱姓男子送醫急救,搶救後業已恢復生命跡象。
    警員洪伯岡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長顏志雄及警員吳英源查證屬實,果斷迅雷搶救男子性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魏慶賢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洪伯岡。(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ADC+S智慧風險儀表板」與「智藥雲立方」,雙重保障你的用藥安全

大葉資工系主任蔡渙良(右),實踐「產業碳盤查、產品碳足跡盤查智動化」。(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