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舞鶴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演出排笛《拍手歌》
2全校 10 位學生演出原住民舞蹈《南島的故鄉》
全校 10 位學生演出英語歌曲《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聖誕老公公進城來


臺灣科大 EMBA 獅子會於112 年 12 月 15 日蒞臨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國小,贈送比賽級桌球桌與相關器材,讓面臨 少子化的舞鶴學子能夠朝桌球個人運動發展,推動學校特色。此次捐贈桌球桌和相關器材 3 萬元及獎 助學金 3 萬 2 千元,發揮獅子會的大愛精神,讓此次偏鄉服務暨自強活動更具意義。

校長連吳卿致贈獅子會會長陳世全感謝狀
獅子會會長陳世全致贈校長連吳卿紀念旗和禮品

舞鶴國小今年分發一位桌球專長的朱秀蓉老師,先前利用體育課進行桌球教學,學生興趣盎然, 進步快速!因現在全校只有 10 位學生,想要藉此機會推動適合個人發展的桌球運動,正好臺灣科大 EMBA 獅子會孫月眉秘書(也是舞鶴國小前校長)想要安排至舞鶴國小辦理相關活動,歷經多次討論 後,於今日順利完成捐贈活動。

孫月眉前校長致贈學生文具
孫月眉前校長致贈學生獎學金

臺灣科大 EMBA 獅子會成立於 106 年 12 月 15 日,由江高照獅兄為發起人,在創會會長蔡碧桐獅 兄帶領下,於 107 年 1 月 28 日舉行首屆成立授證典禮,是台灣目前唯一以學校校友為會員具有特色 的獅子會,成立至今正好屆滿 6 週年。歷經多任會長努力付出,在現任陳世全會長接棒後,陸續舉辦 慈善音樂會、捐贈急難獎助學金、捐血等各項公益活動,獅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愛心不落人後, 讓社會充滿溫情。

舞鶴國小中高年級學生首先以充滿原住民特色的排笛演出《拍手歌》歡迎來賓,接著全校 10 位 學生共同演出原住民舞蹈《南島的故鄉》及英語歌曲《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聖誕老公公進城 來,展現學校音樂、舞蹈及英語教學成果,獅兄、獅姐們隨著音樂拍手或搖擺,相當投入其中。

陳世全會長和連吳卿校長進行捐贈比賽級球桌開球
獅子會會員進行桌球交流

之後由舞鶴國小校長連吳卿致歡迎詞,感謝獅子會對學校的支持與贊助,獅子會會長陳世全及舞 鶴國小前校長孫月眉致詞時對學生精彩演出加以讚許並肯定學校辦學的用心。雙方互贈紀念品及大合 照後,目光的焦點轉移至這次活動主要捐贈品比賽級桌球桌,經陳會長和連校長開球後,獅子會會員 和舞鶴國小教職員進行桌球交流,以球會友,學生在一旁觀摩學習,期待球技持續提升。最後參觀公 園般、充滿綠意的舞鶴校園,活動圓滿完成。獅子會蔡碧桐創會會長、李中維前會長和孫月眉前校長 看到認真的舞鶴國小團隊及可愛的小朋友,當場合捐三萬兩千元,支持學校辛苦辦學!

陳世全會長表示,感受到舞鶴國小對教育的努力,歡迎學生有機會到台北進行交流參訪,未來也 會持續協助提升教育品質,造福更多偏鄉學子。

全體大合照

孫月眉校長表示,98 年 8 月至 101 年 8 月期間擔任舞鶴國小校長,如今重新回到舞鶴校園,看到 昔日的一草一木更加蓬勃茂盛,彷彿回到往日時光,真令人開心。繼上次和臺灣科技大學 EMBA 碩 士在職專班 110 管研所參訪本縣鑄強國小並捐贈 7 萬元後,再次支持學校發展體育教學,期盼獅子會和學校合作下提供更優質教育環境,讓更多學童受惠。

分享

睽違4年|中華國小65週年校慶園遊會,青春洋溢、熱情有勁!

松成號臺東店|發放平安愛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