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參加「國家人才發展獎」,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傑出個案獎」。縣長許淑華 19日接見該基金會成員表示,得獎是實至名歸,也是對工作人員的肯定,,她並致贈禮券做為賀禮。
   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董事長謝彩鳳,19日下午由縣議員林儒暘等人陪同,到縣府拜會縣長許淑華,感謝縣府長年協助,該基金會參加勞動部「國家人才發展獎」,106個單位經過初審、複審程序,最後選出17個獲獎單位,其中千禧龍以「迎光青春職涯發展計畫」獲「傑出個案獎」,並於12月5 日受獎。
   縣長許淑華表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深耕南投已有23年,從她擔任縣議員、市長、立委到縣長,千禧龍深入各角落,幫助青年朋友,無論是中輟生、還是生活陷入困境的同學,經由千禧龍輔導,重回正軌的學校道路,願意發心從事這樣工作的基金會,可以說少之又少。
   許淑華指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協助年輕人,功不可沒。今年更是難得,獲得2023年「國家人才發展獎」的「傑出個案獎」。許淑華表示,好人才不會被埋沒,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對年輕朋友的付出,不僅是課後輔導,更舉辦活動讓年輕人走出戶外。重要的是,基金會在校園提供數百萬元獎助學金,鼓勵學子,面對未來,迎接各種挑戰。
    千禧龍青年基金會董事長謝彩鳳表示,得獎讓她感覺驚喜,也是肯定和自信,基金會在許縣長的期待下,希望幫助年輕人找回人生目標和方向,不管是就學還是就業,都能回歸正常生活。謝彩鳳同時舉出案例說,一位曾經接受輔導的年輕朋友,最近創業,投入營造工作,希望有機會回饋千禧龍,無論是授課或志工都可以,令她十分感動。
   縣議員林儒暘表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獲中央肯定,20多年來,一直在南投協助青少年,引導走回正途,對當事人未來發展及社會安定,非常有幫助,該金會每年提供的獎學金,也鼓勵著學子,努力向上。
縣府社勞處表示,期許未來財團法人千禧龍基金會與縣府合作,結合企業與系統資源,共同協助青少年,成為「接住」青少年的一張安全網。
 

分享

萬海航運與台灣港務公司共同打造新世代貨櫃基地

內湖社區肌力訓練好神器 竹山秀傳揪您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