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由立委馬文君與縣議員游顥媒合皇穹陵紀念花園及彰化成功獅子會,攜手捐贈本縣3所學校樂器、電子黑板、環境用電動機具等設備,總價值約300萬元,21日在草屯鎮新庄國小辦理聯合捐贈儀式,縣長許淑華感謝民間企業與社團的愛心捐贈,協助縣府改善學校軟硬體設備,提供孩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新庄國小的學童們拿到樂器都好開心,弦樂團成員上台演奏「桂河大橋」、「歡樂頌」、「土耳其進行曲」等膾炙人口的樂曲,除向善心企業團體傳遞感恩之情外,也藉此展現團練成果。包括縣議員游顥、唐曉棻、馬文君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啟昭、學校家長會及里長等多位地方人士都到場觀禮。 
   許淑華親自致贈感謝狀,分由皇穹陵總經理邱淑慧、向恆達,及彰化成功獅子會會長謝采玲代表接受,受贈的新庄國小校長姚仁傑、信義鄉同富國中校長石啟佑也親自帶領學生送上祝福感謝卡片及小禮物,謝謝他們聽到學校師生的心聲和需求。
    許縣長表示,值此歲末年終之際,這些捐贈對學校來說是最暖心的禮物,感謝馬文君立委與游顥議員的熱心協助,號召企業團體關心南投教育,期盼透過這次的捐贈,讓南投學子可以勇敢追夢,自信的站在舞台展現自我。更要感謝皇穹陵紀念花園與彰化成功獅子會對教育福田的深耕,讓縣府與學校在有限的資源下,持續獲得實質的支持協助,協助成就偏鄉孩子學習的夢想,縣府將更積極籌措教育經費,提升教學品質,推動各項教育創新政策,讓孩子有更多發展自我潛能的機會。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次共捐贈新庄國小16把小提琴、6把中提琴、7把大提琴、1把低音大提琴、1個36吋室內大鼓、1個小鼓、1支指揮棒、1台手風琴、10台口風琴以及30支譜架,服裝75套;捐贈草屯國中2把中提琴、36吋室內大鼓;同富國中則是獲贈4組75吋智慧黑板、1組電動無刷高枝鏈鋸,全部價值超過300萬元。 
   新庄國小位處草屯鎮郊區,長期以來致力於藝文美感教育,並鼓勵孩子接觸音樂。近2年來特聘請專業師資成立弦樂團,平時利用課後時間進行教學及指導。校長姚仁傑說,目前學生的琴藝已經有一定基礎,去年初試啼聲參加縣音樂比賽,即獲得四重奏優等佳績。為精益求精,學校一直思忖汰換之前募集來的二手老舊樂器而不可得,如今獲贈新提琴及團練設備,對於音樂教育有相當大的助益。 
    草屯國中音樂班為南投地區重要的培養出許多音樂專業人才,校長吳國彰說,管弦樂團獲得中提琴及室內大鼓,有助提昇學生演奏水準。至於信義鄉同富國中則屬極偏遠學校,學生大多是布農族的孩子,學校亟需充足學習資源及設備,校長石啟佑說,因為偏鄉環境較侷限,學校有責任提升孩子的學習環境,如今獲贈電子黑板及電動環境整理機具,有效地提昇教學效能,學生更能樂在學習。
 

分享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雲林豐泰企業捐贈180套消防衣帽鞋 維護警義消安全多一層保障!

南投縣長簽署南投縣職業安全衛生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