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來自竹山鎮「天地日月靈修會」會長蕭世裕及陳月容女士,平時即熱心地方公益,多年來協助南投縣政府充實消防救護量能,確保救護人員執勤安全,今年再次捐贈縣府水箱消防車乙輛及6組可攜帶式心臟電擊器及生理監視器,總價超過1,300萬元,12月29日於縣府消防局辦理捐贈儀式,由縣長許淑華及消防局長林聰吉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及消防車模型紀念品,感謝其善行義舉。 
    許縣長於會中表彰蕭世裕先生及陳月容女士,特別感謝他們這幾年來對本縣偏鄉救災救護資源及消防人員的關心,累積至今已捐贈本縣115套消防衣、6,000組防護衣、玉山義消勤務車1輛及信義、玉山分隊救護車等消防物資,連同本次捐贈總價值已超過3,522萬元,真的很感謝他們對南投偏鄉消防救災救護工作的支持,我們一定會加強消防人員專業能力的提升,善用這些救護物資,共同守護南投人的安全。 
   天地靈修會會長蕭世裕與陳月容女士表示,這次所捐贈的救護器材,都是靈修會會員一點一滴節省下來捐贈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除了希望能夠善盡社會責任外,也期望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民眾或企業共同挹注資源在救災、救護的行列,協助提升救災、救護效能,也能確保消防人員安全。 
   本次捐助的水箱消防車將分配到第三大隊信義分隊使用,而6組可攜帶式心臟電擊器及生理監視器等緊急救護器材,則將給消防局各分隊做緊急救護使用,針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個案,可以提供高品質、不間斷的心肺復甦術(CPR),並自動給予氧氣,讓救護人員能實施更高階的救護處置,有效協助提升到院前急救成功率。
 

分享

水里鄉急診救護站自113年1月1日起24小時不打烊

暨大數位轉型新篇章:數位治理平台啟動,迎向智慧校園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