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校長黃麗花親自把自己的結婚金項鍊掛在周志義頸上
小朋友們ㄧㄧ向周志義道別、道謝!
校長黃麗花親自把自己的結婚金項鍊掛在周志義頸上

默默守護花蓮縣長新城國小32年如一日的「身障英雄」周志義,12/29日退修,校長黃麗花決定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結婚金項鍊送給他,贈送儀式時,全校小朋友排成一排一ㄧ向他告別、道謝,感人的一幕,許多師生都哭了!

小朋友們ㄧㄧ向周志義道別、道謝!
小朋友們ㄧㄧ向周志義道別、道謝!

校長黃麗花決定把自己最珍貴的結婚金項鍊送給周志義,其他教職員工很感動,認為金價昂貴,決定共襄善舉,出錢加長金項鍊,由於周志義屬牛,再把金飾換成牛的形狀,周志義很感動,忍不住哭了,感謝全校教職員工對他的關愛、照顧與祝福!

校長黃麗花贈給給周志義的結婚金項鍊

贈送儀式主題:「請與我們一起送給周志義先生一個珍貴的禮物」,校長黃麗花把結婚24年的金項鍊送給62歲的周志義,黃麗花的丈夫黎孝萱(曾任新城國小人事主任)雖然不捨,但是依然大力支持,同時決定再買一條更大的金項鍊送給黃麗花,做為結婚25周年紀念日禮物。

贈送儀式主題:「請與我們一起送給周志義先生一個珍貴的禮物」

周志義命運多舛,出生後雙腿趴軟無法行走,他在地上足足爬行了7、8年,才有機會獲得拐杖行走,就讀富世國小後,決定朝技藝的路上發展,他比別人更認真、他比別人更努力,他勤奮努力、力爭上游,擁有電子、電腦、珠寶鑑定等等共8張乙、丙級證照。

巡守校園是周志義每天重要的工作
巡守校園是周志義每天重要的工作
巡守校園是周志義每天重要的工作

周志義曾經游走北部工作,但是為了關懷家人,32年前決定回到故鄉花蓮發展,他家就住在新城國小後門的信義路,因緣際會進入新城國小工作,但任按時計酬的守衛工作,每天都是第一個到校開門,然後每天最後一個離開學校。

師生們歡送周志義榮退
師生們歡送周志義榮退

周志義盡忠職守、用心巡守,有一次他在放學後巡視校園時,突然眼前一個身影,正翻越圍牆侵入校園,和他只有咫尺之間,他正義凜然的告訴來人:「翻牆是不對的,容易傷到自己,我現在開門讓你出去,以後不要再翻牆進來了!」,來人被周志義的正氣嚇住了,連忙道歉後從門口離去。

贈送儀式時,學校特別安排《感恩有您!》的鋼琴演奏,不少小朋友紛紛送上祝福卡片,周志義則鼓勵小朋友們要好好讀書、力爭上游,感人的離情依依,不少師生都感動得哭了!

分享

溫馨熱情|光復國小112年一年一度歲末聯歡感恩活動

花蓮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12月31日晚間7點登場|東大門廣場周邊下午5點起進行交通管制,和世界旅人一起遊花蓮迎新年,東大門廣場趴踢ALL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