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吉安鄉元旦升旗
吉安鄉元旦升旗
親子龍總來 樂活健康齊步走
溫馨合影

花蓮縣吉安鄉113年元旦,熱鬧辦理「親子龍總來 樂活健康齊步走」升旗健走活動,選在希望公園廣場隆重舉行,逾3千餘名鄉親扶老攜幼熱情參與。立法委員傅崐萁、縣長徐榛蔚、鄉長游淑貞以及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等貴賓陪同鄉親齊唱國歌完成升旗典禮後,並神采奕奕地進行暖身操,隨後眾人歡欣鼓舞地邁步出發一起樂活健走,展現攜手齊心守護潔淨家園的決心。 

健走活動|逾3千餘名鄉親扶老攜幼熱情參與
健走活動
健走活動

鄉長游淑貞欣喜表示,回顧過去五年,堅持舉辦元旦升旗、清淨家園和健走活動,今天很高興看到鄉親們穿梭街道及田園美景間穩健前行,特別是百歲樂齡長老者精神飽滿地在家人陪同下同行,以及小朋友們在家長帶領下大手牽小手展現活力,甚至有外國遊客與在地友人陪伴歡喜參加升旗典禮,還有32隊上百名社區環保志工夥伴們熱情響應,在新的一年第一天潔淨家園,為龍年帶來活力與健康,同時力行維護潔淨家園的精神。吉安鄉潔淨家園第一名,是全體鄉親們共同維護環境整潔的成果,展望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將環保和樂活的理念融入生活。 

表揚112年在各項競賽表現卓越的學子和運動健將們
表揚112年在各項競賽表現卓越的學子和運動健將們
表揚112年在各項競賽表現卓越的學子和運動健將們
嘉獎獲得鄉圖全年度幼童組至樂齡組圖書借閱冠軍的等6位「閱讀王」

當健走隊伍返回希望公園時,鄉親們紛紛前往宣導攤位並開心表示,參加活動不但可以獲得吉安鄉衛生所專業團隊健檢服務,還有佛光山月光寺師父們帶來暖身又暖心的臘八粥。活動結束時,每個人依序領取精美伴手禮茄芷母子袋及清掃用具,鄉親以行動力支持的人潮,超出預定人數因此鄉公所也貼心安排配套措施發放兌換券,後續可於1月31日後可至鄉公所社會課憑券領取。 

園遊會

值得一提的是,游鄉長不僅在平時為民服務、深耕社區,也重視學子們五育均衡發展及多元藝能學習,特別安排在今日公開場合,表揚112年在各項競賽表現卓越的學子和運動健將們,以及嘉獎獲得鄉圖全年度幼童組至樂齡組圖書借閱冠軍的等6位「閱讀王」,特別是在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中,吉安鄉囊括37個競賽項目優異成績,現場由太昌國小、宜昌國小、吉安國小、化仁國小及北昌國小選手們與校長一起代表受獎,透過在場鄉親們的熱烈掌聲肯定吉安學子在學業和運動藝能的表現,鼓勵未來再接再厲創造優秀的自我。 

發放兌換券|後續可於1月31日後可至鄉公所社會課憑券領取

游淑貞鄉長特別表示,每個施政理念能夠順利推展、鄉公所各項計畫得以逐一執行,除了鋼鐵團隊克盡職責積極作為,最重要是中央與縣府及鄉公所協力共構,方能不辜負鄉親寄望。因此她特別在活動中致贈感謝狀給多位議員,也特別感謝代表會主席和代表們長期支持吉安鄉各項重大建設與施政計畫的推動,給予大力挹注資源和經費,期許新的一年持續齊心戮力,打造共好的幸福宜居鄉城。

伴手禮茄芷母子袋

出席貴賓包括: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縣議員李正文、鄭乾龍、韓林梅、吳東昇、鄉代會副主席黃金發、鄉代余震華、黃登科、彭建華、詹益萬、高德安、温文谷、林宗達、前議員林春生、花蓮後備憲兵忠貞協會理事長廖景源、吉安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林順和、上騰工商校長吳昌吉、吉安國中校長留啟民、宜昌國中校長梁仲志、吉安國小校長孫承偉、吉安鄉頭物聯誼會總會長吳德煥及18村村長及部落頭目、長老等。

分享

奮戰逆境|手腳有缺陷,鄭兆城開計程車養活一家老小,花蓮松成號發放元月平安米特殊個案,殘而不廢、力爭上游,勇敢的生命鬥士!

醉刀客戰車龍|不敵花蓮捕快,乖乖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