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林憶君|拜訪藥師公會創始人謝維清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是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1/5日偕同藥師公會理監事懷著感恩的心,拜訪創會理事長謝維清藥師,並向前輩報告自己為自己為花蓮鄉親和醫療界爭取一席不分區立委的好消息,謝前理事長今年雖然已經76歲,但是生活還能自理,聽說花蓮要有一位藥師為鄉親們發聲謀福利,非常開心,並表達全力支持與祝福!

憶君在擔任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6年多以來,每年過年前都會邀集理監事們到謝理事長家中座座聊聊,感謝他對本縣藥師公會所做的努力。同時,傳承他投身公益活動、用心提攜後進的精神!他握著憶君的手、堅定的眼神告訴她:他相信憶君一定會把花蓮縣藥師公會「感恩奉獻」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他相信她一定會做到!

憶君提及,早年期間謝維清理事長經常邀請藥師每年至少參與兩次義診活動,真正到偏遠地區發揮藥師的功能,也鼓勵年輕藥師積極進修、多元發展。就是這樣的用心與疼惜,在藥師的眼中,謝維清就像是慈祥的父親,用心照顧著來自異鄉的年輕藥師。這次她獲得民眾黨提名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謝理事長也為藥師們高興、終於有人能為藥師們發聲,現在的他雖然身體不便、仍表示一定會請家人朋友們一起支持憶君,政黨票投民眾黨,讓立法院多個良善專業的代表!

謝維清前輩長年奉獻在花蓮的醫療服務工作上,他自己回憶起民國63年前花蓮縣藥師公會尚未成立的時代。當時想要加入公會的藥師,必須親自前往宜蘭縣登錄,才能返回花蓮服務,造成許多不便。在謝藥師的努力下,終於於1974籌設花蓮縣藥師公會立。並由謝前理事長擔任第一屆理事長(1975年~1977年)。謝維清前輩曾長年服務於門諾醫院藥劑部並且籌畫成立慈濟醫院藥劑部,對花蓮兩大教學級醫院的奉獻很大,並多次參與全國藥物安全政策相關委員會,並且見證了台灣藥師執業服務的推展歷史。他積極工作服務表現,於2012年獲選為「全臺模範勞工」,他的奉獻為花蓮縣藥界的發展,和花蓮縣民眾的用藥安全打下堅實的基礎。今天藥師能夠被社會大眾肯定,謝理事長表示非常高興,並推薦大家能夠支持:守護大家健康的林憶君藥師,進入立法院為花蓮縣民帶來更多的幫忙。

多年來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招牌笑容的謝維清藥師說,身為第一線的藥師人員,當受到周全幫助病患,往往有立即的微笑感謝,最令他感動,他以此服務的精神來和林憶君藥師勉勵:要發揮藥師的專業服務精:永遠不要忘記:「苦民所苦,不忘初衷」。

林憶君表示一定會把花蓮縣藥師公會「感恩奉獻」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為全國藥師,為花蓮鄉親,為全國民眾來盡心盡力服務。

分享

吉安鄉大型廢棄物清運|1/9日至1/22日受理登記,除舊佈新、免費服務!

酒國英雄|喝了酒他「醉」大,加灣卡拉OK鬧事,稱霸街頭,警方逮捕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