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塑企業與社團法人雲林縣紅十字會合作「春節送暖.歲末不打烊」活動於本周開跑,發送弱勢家庭慰問金及禮盒,連續13年送暖不間斷!
 
台塑企業結合雲林縣紅十字會社工員、護理師、博愛志工隊與企業專人,明天(16日)起至1月24日,共同為麥寮廠沿海雲彰地區7個鄉共1337戶低收入戶,帶來紅包壓歲與台塑生醫清潔禮盒,讓低收入戶鄉親提前於農曆年前,感受暖暖年節氛圍與社會溫暖。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蔡建樑、台西鄉長李文來及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邢雅苹等人,今天(15日)化身「一日送餐員」,騎機車與送餐志工一同到低收入長輩及身障者家中送暖,送上春節紅包與清潔禮盒。
 
「暖胃又暖心!」共同傳遞對失能長者與身障者的關懷,同時感謝平日辛勤送餐的紅十字會志工們,為今年春節送暖活動拉開序幕。
 
蔡副總經理表示,「吃得營養」不再是口號,為了讓失能長輩或身障者,在基本生活需求得以滿足,台塑企業長年與雲林縣紅十字會合作,從2012年起開辦歲末為弱勢家庭送暖公益活動。
 
補助麥寮鄉與台西鄉不符合政府長照補助資格的低(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邊緣戶與貧苦無依身障有餐食需求者到宅送餐服務,至今服務超過52萬人次。
 
在後疫情時代及經濟衝擊影響下,民生必需品價格飛漲,致使許多弱勢族群生活更加不易,台塑企業秉持實踐ESG決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擴大回饋社會,從2011年起辦理三節低收入關懷活動不間斷!
 
蔡副總經理說,今年春節關懷慰問活動,由塑化、台塑、南亞、台化四大公司,共同捐贈每戶3000元關懷慰問金及禮盒1份,結合雲林縣紅十字會社工員、護理師、博愛志工隊與企業專人,從明天起至1月24日進行慰問金及禮盒發送與關懷。 
 
讓在地弱勢家庭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更藉由關懷過程中,由紅十字會專業人員提供長照服務諮詢及轉介,讓企業善行增添軟性的照顧服務。(圖/台塑麥管部提供)

分享

吳銘淵升警政署警監督察 他強調:戮力從公無怨尤

登山客北霞山登山 兩名登山客滑落四十米邊坡 竹崎警消徹夜不眠搜救 申請直升機吊掛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