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救國團南投縣雙軌制功能性服務隊結合南開科技大學,於安泰長照社團法人附設南投縣私立朝日住宿長照機構辦理113年南投縣「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活動內容規劃體適能健康運動、趣味遊戲,期盼在農曆春節前帶給弱勢族群溫暖及過年氛圍,本次活動由雙軌制功能性服務隊召集人蘇美后帶領學生服務長輩,總計5位學生、43位長輩一同度過歡樂的午後時光。
    隨著人口老化及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長期照顧專業人力需求與日俱增,本次活動以青銀互動交流為出發點,讓學生利用寒期至長照機構實習,運用所學之長期照顧知能與實務互相結合,為弱勢長輩設計課程、教案,再與救國團義工攜手帶領長者做活動,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參與活動的長輩們分享心情說道,感謝救國團的義工伙伴、南開科技大學學生帶來活力表演及健康操,很好玩、非常開心。南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與管理系林同學表示,看到長輩們臉上開心的笑容,覺得很值得,反思原來自己擁有的豐衣足食生活是那麼幸福,讓他懂得珍惜現有生活,並透過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救國團南投縣雙軌制功能性服務隊召集人蘇美后說道,救國團長年關懷社會,為公益付出,期盼以微薄、堅定之力量,帶領青年朋友一同為弱勢長者服務,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注、支持弱勢長輩的服務,在歲末年終,祝福每位長者都能富貴長壽過好年。
 

分享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連續2年獲得「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海報組-優等獎」

全國工業總會歲末寒冬-南投寒冬送暖啟程之旅感謝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