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在台中搭公車有科技相助,候車時間隨時掌握!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北區一中商圈建置T-bar智慧型站牌,32吋大螢幕的暖心設施,能即時連線行進中的公車,回傳其到站時間;還有區區皆設立黃色「笑臉鈴鐺」候車服務燈,台中市已建置367座,截至去年底累計使用人次達300萬人次,讓民眾搭公車時體驗交通局優化候車的服務品質,打造台中成為友善交通的城市。
 
台中市交通局葉昭甫局長表示,一中商圈匯集百貨公司、餐廳、夜市吸引人潮,也是人文薈萃的重要學區,上下學為搭公車尖峰期,公車路線的站牌密集度高,除了傳統站牌,交通局率先在百貨公司前設立雙向智慧站牌,新登場的T-bar智慧型站牌,置入科技化資訊,32吋大螢幕有如大型平板電腦,傳送公車到站時間,為突破候車亭公車到站資訊的暖心設施。
 
葉昭甫局長指出,T-bar智慧型站牌採用特殊材質打造,運用特殊塗料進行表面處理,在智慧站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維護站牌外觀清潔及美觀,持續提升市容整潔及美化,交通局也安排定期及不定期巡檢及清潔,讓城市的公車站牌維持美觀與功能順暢。
  
「公車幾點會到站?」等公車時不必再痴痴的等,葉昭甫局長提及,交通局為乘客建置的智慧型站牌,會以動態顯示各路線公車還有幾分鐘到站,又因應台中為國際化城市,同時並列中文、英文版的站名,讓國外朋友來台中市也能輕鬆方便搭公車。
 
台中交通局指出,自110年推動公車候車亭服務燈建置計畫後,啟動候車亭建置傳送溫暖感受的黃色「笑臉鈴鐺」,至去年底已達成台中市29個行政區,區區都有候車亭服務燈,提醒公車快到站,乘客不必忙著向公車招手,可以預做上車準備,滿臉笑意造型的「笑臉鈴鐺」相伴,當燈號加快閃燈節奏時,能清楚掌握公車快到站的訊號,駕駛也能從遠處看見服務燈開啟,知道候車亭有等著上車的乘客。
 
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也開啟在台中市公車候車亭的溫馨服務,葉昭甫局長說明,提供民眾開啟「笑臉鈴鐺」服務燈的按鈕,分為「電梯型」及「電話型」兩種形式,還進一步優化可以執行「取消」及「刪除」功能鍵,目前台中市的服務燈總數已達367座,今年還將持續擴大候車服務燈服務範圍。
 
葉昭甫局長指出,台中市設置的候車亭服務燈,截至去年底累計使用人次突破300萬人次,去年12月單月使用人次還高達25萬人次,不只民眾使用建立習慣,曾有外縣市民眾來台中,見候車亭上「電梯型」按鈕,發生以為搭公車還要搭電梯的發燒話題,也因討論度高又達實際便民效果,吸引其他交通單位來台中市取經。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乘車服務,原「笑臉鈴鐺」服務燈為輪椅圖示,常造成民眾及司機誤解,以為服務燈僅提供輪椅族群使用,故特別設計溫馨亮點的服務燈識別標誌,台中市持續落實行的方便,讓每一位搭車的民眾使用散發愛心與樂觀的「笑臉鈴噹」,搭公車也帶來好心情。
 
台中市交通局提醒,民眾如發現站牌或候車亭遭到塗鴉或破壞,請撥打1999市民一碼通專線,或利用台中公車APP通報,交通局會盡速處理及改善,歡迎大家一起下載「台中公車」APP:https://reurl.cc/e3AWVL ,便利查詢公車相關資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一中商圈建置T_bar智慧型站牌,32吋大螢幕有如大型平板電腦,能與行進中公車連線,即時回傳公車到站時間,方便搭公車民眾掌握上車時間

分享

台中之光國際摘銀前進帕奧 運動局李昱叡長局長:培育優秀人才

2024綠光台灣文學劇場《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重磅登場 機智喜劇天王唐從聖 金鐘男配角黃迪揚閃亮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