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驚傳一家5口陳屍在新興區七賢二路一棟大樓的出租套房,包括1對夫妻及3個幼兒。新興分局中山所表示,21日晚間22時39分許接獲報案稱上址出租住家房客無法聯繫上,通知119消防救護人員到場處理,經確認屋內人員已無生命跡象,後續警方鑑識人員到場採證,並無外力介入,已報請檢察官相驗,持續釐清詳細原因。
 
死者袁女的同事21日晚向警方報案,表示一直無法聯絡上她,擔心發生不測,警方獲報到達現場發現5人陳屍屋內,死者分別為丈夫林姓男子(28歲)、妻子袁姓女子(28歲),以及年僅3歲、6歲、7歲的3名兒子,夫妻經濟狀況疑似不佳,屋內疑有炭灰燼痕跡,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有待釐清。
 
警方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初步調查發現林男、袁女夫妻一家5口,在20日返回公寓4樓住處後,一家人即未再出門,是否就是當天出事,仍待法醫相驗。但據鄰居表示,妻兒4人未再出門,只有林男獨自外出後,拎著1包物品返家,檢警將追查是否涉及「加工自殺」。
 
據了解,袁女獨自租套房在服務業上班,警方於屋內發現融資公司寄的催繳通知單,袁女是否向地下錢莊借貸?死因是否與此部分有關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檢警表示,現場並無打鬥痕跡,袁女所租套房內鎖,也沒有被破壞的痕跡,現場並未發現任何遺書,是否夫妻合議?還是單一方所為?初步排除外人侵入行兇,但也有可能故佈疑陣殺人,相關案情仍待深入調查。
 
丈夫林男在工廠工作工作還算穩定,他的父母親住在屏東,平時會幫忙照顧3個孫子,檢警今(22)天在市立殯儀館相驗,25日進行複驗,釐清死因,袁女家人趕到殯儀館認屍傷心欲絕,死者林姓男子的老父接獲警方通知趕來現場,得知3名愛孫也不幸離開,怒喊為什麼要帶走他的乖孫。高市社會局表示,經查無保護及脆弱家庭通報紀錄,也非自殺列管案,已派社工關懷並連結慈善資源協助處理喪葬事宜。
 

分享

42歲小惠(中)「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送彰基急救痊癒,左為林志明醫師,右為張梓恩醫師。(照片彰基提供)

2024雲林「龍耀雲騰」迎新春〜縣長張麗善與來賓們邀請全國民眾 春遊雲林好運「龍」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