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有身心障礙女子從高雄到台中要搭機往大陸,但因深夜沒有班機,計程車司機求助警方,員警擔心女子又搞失蹤,熱心親自送她回家,花了六小時辛苦路程,博得家屬及各界的讚揚。
   
一名計程車司機於凌晨時載了一名洪姓女子(八十六年次)前往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該名女子欲前往大陸,從台中市台灣大道要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搭機,但到了台中機場後,發覺深夜並沒有班機,當時司機不知所措,便將洪女載往清泉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員警丁威誠於是上前關心該名女子,從交談的過程當中,發現洪女無法順利對答,疑似有身心障礙,員警見夜已深,得知洪女未進食,趕緊拿泡麵及麵包給洪女飽餐一頓。
 
警方於洪女身上找到身分證件,發現洪女家住高雄市林園區,因無法與洪女家人聯繫,員警原本透過戶籍地里長代為聯繫,惟里長表示洪女為弱勢家庭,洪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母親又於六天前離逝,現家人僅有洪女舅舅一人,但行動不便,無法到台中來接洪女。
 
員警擔心洪女如搭火車回高雄時,中途自行下車不見,為了安全起見,於是決定好人做到底,向所長報告後,帶女子搭乘計程車來回花了六個多小時車程,安全護送洪女回家,並交付給當地里長與洪女舅舅,里長也特別感謝員警熱心幫忙護送洪女返家。
   
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所長林翊歆表示,丁姓員警為民服務非常積極熱心,為確保洪女安全,不辭舟車勞頓安全護送返回高雄市林園區,讓民眾可以平安返家與家人團聚,展現出警方鐵漢柔情的一面,表現殊值嘉許。

分享

提升員警勤務安全 內新警友站助警抗疫

端午連假 清水警方加強轄區景點防疫疏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