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視察校園
檢視工程品質

花蓮縣吉安鄉為適性宜居全國知名鄉城,建設安全是居住首要的施政重點,鄉公所針對全鄉活動中心耐震補強施作強化安全的同時,特別爭取中央支持鄉立幼兒園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計畫,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1227萬餘元,更通過代表會自籌預算款136萬餘元,總工程經費1363萬餘元,工程順利並於去年12月提前完工,近日刻正驗收中,鄉長游淑貞率同相關人員親往視察校園、仔細檢視工程品質,她表示,為提供國家主人翁安全生活、快樂成長學習環境,是鄉公所責無旁貸要務,讓家長們都能安心、放心託付鄉幼陪伴學童共融學習。

  鄉立幼兒園建築物於民國86年興建完成,校舍總面積5412.38平方公尺,建築耐震能力應與時俱進,公所於109年11月委請花蓮建築師公會完成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並於去年9月30日開工,採用擴柱、剪力牆補強工法,透過打除部分牆體,施做剪力牆、擴柱以及基礎補強等方式,增強結構物抗震能力。

  鄉幼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刻正嚴謹驗收中,未來將開啟365天健康安全、適性生活的學習成長樂園,另外,鄉公所也爭取112至113年度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獲核定2520萬元,以及鄉代會全力支持地方自籌款280萬元,合計2800萬元,將進行北側一、二樓教室改建為拉拉耙親子繪本館,規劃設計沒有圍牆的開放式閱讀場域,有效能活化鄉立幼兒園閒置空間。

游淑貞表示,感謝家長的支持,幼兒園定會用專業能力帶給孩子們快樂學習,鄉幼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以及拉拉耙親子繪本館的興設,將帶來安全保障與適性環境使用,尤其花蓮位處地震帶,鄉公所為孩童學習成長的環境嚴格把關,完成耐震補強防護,斥資千萬建設在吉安鄉幼,是鄉公所對鄉親防護網到位建設的重要施政保障、積極作為展現。同時,藉由親子繪本館打造族群融合的全民公共閱讀環境,規劃日夜共構、假日無休的教育場域,更提供跨鄉市共享設施資源,以締造吉安鄉友善耕讀、扎根教育新里程。

分享

波旁咖啡|橘色的果實,與一般常見的綠色、紅色不同,業餘園藝專家趙慶成引進花蓮光復!

酒後衝突|鄰桌幹架、兩敗俱傷,11人都有事,花警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