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全國首創青龍展演在臺東熱情飛升

2024臺東市元宵節嘉年華系列活動,首次結合現代科技,全國首創的青龍展演2/1日在海濱公園登場,現場體驗的臺東市長陳銘風和來賓無不驚呼連連,陳市長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超逼真的AR元宵體驗。

奇幻時光|如夢似真

今年臺東市元宵嘉年華會系列活動,由「AR沉浸式體驗展演」率先在海濱公園海洋意象廣場展開,加上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現場來了縣長秘書、議長秘書和市民代表、里長、還有許多好朋友,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爭相了解這個新點子的操作方式。

暖場
合影

陳銘風市長首先表示,今年臺東市元宵嘉年華推陳出新,在延續傳統民俗文化的同時,注入了現代新穎科技藝術,活化現有的觀光資源,重塑城市節慶新風貌,歡迎各地的旅客前來感受全新的元宵體驗。

AR沉浸式體驗展演總共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海濱公園的「飛天祥龍AR體驗區」、海洋意象生態廣場的「水族生態樂園AR體驗區」,以及運用FB及IG濾鏡的「元宵祈福天燈體驗」。

「飛天祥龍AR體驗區」以龍年意象做為發想,用神話中四大神獸之一的青龍做為展演主軸,青龍代表東方與春季,並掌管水域,保護河川及海洋、象徵吉祥和守護,透過AR技術,可以看見青龍在雲層中穿梭,降臨在太平洋的上空。

全國首創的青龍展演,令現場體驗的陳市長和來賓驚呼連連,沉醉在青龍翱翔海濱公園的奇幻時光。

「水族生態樂園AR體驗區」最特別的是,能夠看見五種不同的臺東特色魚種,包含:鬼頭刀、石斑魚、黃鰭鮪魚、珍鰺、梭魚,加上其他的海洋生物穿梭在礁石間,搭配富有親子特色的海洋意象生態廣場,形成宛如仙境中的海底世界,充滿童趣風格的水族生態樂園,最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場海洋歷險記。

施放天燈是每年元宵節經典的活動,今年透過創意十足又獨特的「元宵祈福天燈濾鏡」,讓體驗者可在FB或IG自行設計祈福的訊息或畫作,透過社群平臺施放天燈,把祝福傳送到世界各地。

市公所進一步說明,「飛天祥龍AR體驗區」體驗範圍,在海濱公園紅色相框至海洋意象生態廣場海邊。「水族生態樂園AR體驗區」體驗範圍,在海洋意象生態廣場。「元宵祈福天燈濾鏡」則是運用FB或IG濾鏡,無場地限制。

陳市長提醒說,這項AR體驗很有趣,不過民眾在海邊操作時,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另外,即日起上傳AR體驗照片還能抽獎,活動詳情請上FB陳銘風攬ㄟ冰友粉絲專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分享

「2024年員林燈會和元宵節民俗活動」王縣長、游市長、湯副處長和各級民代共同啟動。(照片縣府提供);

潛水失蹤|大體宜蘭石城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