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誠品有史以來面積最小的店面「誠品書店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2日)由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葉孟龍、國際級藝術大師林懷民、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揭幕開張!
 
誠品新港店鄰近新港奉天宮、比鄰縣定古蹟培桂堂,面積僅10坪,一月試營運就吸引當地居民、遊客聞書香,帶起濃厚閱讀風氣,今天一開店吸引許多人到店買書。
 
縣長翁章梁表示,誠品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品牌,來嘉義縣設立門市,象徵意義大於一切,尤其店面就在林懷民的故居培桂堂旁,那裡原本就是書香世家,充滿文化氣息,也辦過蔣勳老師的展覽,兩者結合,相得益彰。
 
「閱讀不受地域限制,人也因閱讀而偉大!」雖只有10坪,但五臟俱全,歡迎大家來逛逛。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說,去年9月在新北市新店區開幕有史以來最大、占地1萬9千坪誠品,今年是35周年,新港店就是今年開的第一家店,也是最迷你的限定版書店。
 
從「新店」到「新港」、也從「1萬9千坪」到「10坪」,吳旻潔坦言「小事難做!」10坪的規模其實更難執行,幸好有林懷民老師及新港文教基金會的支持,才能完成,也是一種顛覆!
 
誠品給人印象的顏色,一向是橄欖綠底加上白字,但這家與培桂堂相鄰的新店牆壁雪白,店門撐出紅棕色的篷簾,篷上反白凸出店名,醒目親切,也融入在地巷弄的氛圍。
 
開幕季推出「小王子特展」,除華文版外,包括28個國家的譯本與立體繪本都陳列在店裡,就等人來翻閱精彩的故事。
 
誠品應新港文教基金會之邀,第一次在人口數3萬的小鄉鎮展店,過去30年來,新港4家書店接續成為參考書與文具店,然後關門。
 
基金會期待誠品能為鄉民,特別是青少年帶動讀書風氣,打開通往世界的窗口,相信書店的加入可以推動文創再生,強化老鎮的內涵。
 
誠品書店將以「新港・新生・新風景」為願景,用跨類選書帶領讀者透過歷史、民俗、人物、自然、行旅等文本,細數台灣萬千風貌。
 
同時邀請名人擔任「生活家」推薦選書,透過延伸書籍、週邊文具禮品、多元講座及親子互動,讓在地居民遨遊在多元豐富的藝文場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素未謀面|痴情女準備匯10萬元給厦門「老公」,臺東警攔阻!

《東台灣旅遊篇》虎頭山步道|昔日瑞穗神社的參拜道,歷史迴廊、戀戀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