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頒獎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2/17日於花蓮縣立文化局演藝廳,舉辦「113年後備軍人暨幹部表揚活動」,由國防部第二作戰區指揮官俞文鎮中將主持,並邀請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各輔導中心幹部及各界地方任紳出席與會,場面溫馨隆重。

溫馨隆重|合影
常後一體|合影
忠義精神|合影

上午10點第二作戰區指揮官俞文鎮中將,一一為79位協力人才招募全民國防、動員整備及災害防救有功的各類績優人員頒獎。

俞中將致詞時除肯定渠等卓越的工作表現,更感謝他們的貢獻與付出,期盼持續發揚「忠義精神」,全力支持國防事務精實後備戰力,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俞中將強調,近年來中共不斷以灰色地帶手段試圖改變臺海現況,讓軍事壓迫襲擾成為新常態,國軍秉持「自己國家自持吾有以待之」精神,打造「主、守備、民防、後備」的全民國防,強化國土防衛能力,以全國人的力量一起捍衛國家,確保國家的在此,也利用這個機會,提出兩點請大家支持與協助、提升部隊戰力、確保國家安全臺海的和平穩定,是社會安全與民主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面對嚴峻的區域衝突與挑戰,國防部與各部會歷時2年多,共同研討、檢視我國整體防衛戰力,積極推動「兵力結構調整」。回復1年期義務役後,除可提升在營兵力,並施以完整、扎實的訓練,一旦情勢需要動員應召,就能夠迅速轉化為可與常備部隊共同作戰的可恃戰力,此即我國後備制度冀望達成「常後一體」的建軍與用兵構想,以建全立堅實的防衛力量。

精實動員訓練、強化後備量能檢視近年俄烏戰爭及以哈衝突,再再顯示高效、快速的動員能力,是抵禦外敵的關鍵因素,國防部秉持「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理念以「就地動員、就地備戰」方式,持續精進在地化教召訓練,期勉大家能持續協助動員整備工作的推動,深耕全民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的共信共識,凝聚國人全民防衛的意志,做國家安全最重要的支柱。

最後,俞中將強調在國軍「及時動員、及時作戰」的政策指導下,後備戰力儼然成為三軍的後盾,以及全民國防的基石,惟有透過全民攜手同心,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強化動員整備,厚植國防戰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發展。

分享

民進黨應正視食安專案報告的需求|勇敢的站出來接受在野黨監督,傅崐萁:不斷地在文字上糾結、糾纏、糾葛毫無意義!

花蓮縣敬老愛心計程車隊啟動|補助車資上限每人每月1,000元,全國最高縣市,3/1日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