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莊文德研發無毒除草劑成功,ㄧ噴見效、連根拔起!
ㄧ噴見效、連根拔起!
ㄧ噴見效、連根拔起!

莊文德是何方高手?

台灣第一位留學日本樹博士醫師楊甘陵的嫡傳弟子花蓮縣百家慶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莊文德,最近研發無毒除草劑成功,ㄧ噴見效、連根拔起,他已在許多縣市接受農友、園藝從事除草工作,對於他的無毒除草劑都相當滿意!

噴除草劑不用戴口罩

莊文德(82歲)噴除草劑時不戴口罩,就像是替植物澆水ㄧ樣,他說就是因為無毒,所以不用戴口罩,他認為環保愛地球,就應該從「無毒」做起,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生病罹癌?醫學報導大都指向接觸過多的有毒物質所致!

莊文德研發無毒除草劑成功
莊文德研發無毒除草劑成功

無毒農藥。無毒除草劑|享譽農業

莊文德研發無毒除草劑成功,這是他繼多年前研發無毒農藥成功後的另一創舉,他認為現代農業大都還停留在使用農藥的階段,他希望政府能夠重視無毒農藥、無毒除草劑的問世,用「無毒」來取代「有毒」世界,那麼人類才會更健康,世界才會真正的正本清源。

莊文德:ㄧ噴見效、連根拔起!
莊文德:雜草連根都枯掉了!

莊文德師出名門

莊文德為承襲老師照顧樹木與人類居住環境,成立百家慶生物科技公司多年,並潛心鑽研樹木無毒殺菌劑相當成功 命名「百家慶綠養液」,百家慶綠養液是目前最符合環境保護果樹成長的營養劑,也是病蟲害防治劑。

保護樹根。滋養土質

百家慶生技公司負責人莊文德自豪指出,該公司所研發的百家慶綠養液,是果樹的營養液,同時也有病蟲害防治的功效,但是綠養液不含農藥成分,不但不傷害樹木本體,保護樹根不腐爛,甚至可以滋養土質,目前試驗以對青苔的清除最見功效。

百家慶綠養液原液透過合格的科技檢驗公司做檢測所得數據,PH
值 13.3,檢測單位(mg / L)凱氏氮 15.5、總磷 707、鉀 1.27,
重金屬鎘、鉻、銅、鎳、鉛、砷、汞等均未檢出。

莊文德以花蓮縣瑞穗鄉瑞北村為基地的果園做為試驗根據地,種植 1000棵柚樹做試驗,10年來成效非常好,並將柚樹成長過程,做成完整之紀錄,以取信相關農政單位與社會大眾。

瑞穗鄉鶴岡村安夜溪路 304 之 1 號農戶余欣榮,因為使用綠養液所栽植柚樹,與對面使用農藥所栽種的柚樹成長狀況真是天壤之別;柚農余欣榮表示,他的柚樹噴過二次的綠養液,在噴液過程中,路過的族人見狀,問他是在噴水嗎?因為既無色也無臭味,也沒有戴口罩,沒有農藥的刺激味;他的右樹清清爽爽的,看不出有何不妥之處。反觀對面以農藥噴灑的柚樹,樹幹上滿是青苔、白斑與病蟲害的跡象,令人不忍卒睹,不禁令人反思柚樹是否病了?

資深農友指出,文旦從收成起算迄至下一次的收成前止,稱為過程或稱成長期,期間最少需要噴藥 6~8 次,而且必須要在下雨過後噴,才不會被雨水洗掉農藥的藥效,農民最大的問題在於不夠瞭解自己柚園的土質以及柚樹的特性,但是萬法歸一宗,即樹幹強壯為最重要。

雖然農委會專家經常下鄉來指導農民如何栽種有樹與病蟲害,但那只是理論,與實務差距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因為農委會專家也明知問題就發生在青苔無法防治,卻迄今仍是束手無策。

柚農噴灑的農藥,大約有夏油,大滅(貝)松,賽滅靈,易力粉等,作用在於殺菌,清除病蟲害,諸如紅蜘蛛與介殼蟲等。因為農友認知不同,所以所使用農藥量也有所差異,甚至有農友求好心切,添加不可告人的農藥,所以難以一概而論。柚果要甜就要加咖哩與石灰,因為成分中含有高磷鉀,但是問題會產生大量的果蠅,對柚果的成長不利。

莊文德表示,他開發的百家慶綠養液就是無農藥成分的青苔除去兼病蟲害防治劑,他自己有柚園已經試驗10年了成效非常好,柚樹只要噴灑二次的綠養液,成長就會很好。

莊文德說,他只噴四次的綠養液,柚果甜度與效果依舊,柚樹成功與否在於所結果實的口感,施藥則是屬於不同技術的層次,但重要的是樹叢(幹)強壯,果實好吃就是他所追求的。只要果實好吃,何患沒有通路?

莊文德地址:瑞穗鄉中山路一段208號,電話:0939-851223

分享

台中麗寶樂園渡假區春節開紅盤 OUTLET MALL再創單日最高業績

民進黨應正視食安專案報告的需求|勇敢的站出來接受在野黨監督,傅崐萁:不斷地在文字上糾結、糾纏、糾葛毫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