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不要害怕與高中生競爭!」今年明道中學高職部美工科應屆畢業生柳皓尹、木村芳禎兩位同學,透過多元入學管道,成功錄取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不僅展現中學階段的美學專業技能,更表現強烈的求學企圖心。

 

木村芳禎同學參加學測、統測,嘗試了所有的升學管道,只為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校系。她說,除了自己的美工及學科專業外,要善用「從生活中學習」。在高職這三年她曾擔任「大師在明道-文藝復興」導覽志工,藉此更加熟悉西洋美術史。

 

另外,她發現設計相關校系都很重視英文能力,自己也透過看外國影集、戲劇來學習語言。她知道高職生進入普通大學,要比別人更加努力,但也鼓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與高中生競爭!」

 

同樣錄取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是傳承家族花藝技術的柳皓尹同學,父母姐妹都從事花藝,從小在花店長大,耳濡目染。她曾榮獲亞洲區世界技能競賽青少年組「花藝類」銀牌,擁有國際競賽經驗與視野。

 

在選擇大學科系前,也研究了相關大學的課程綱要,特別選擇清華大學的藝術與設計學系,希望將自己的花藝技術與多方工藝設計結合。並且鼓勵學弟妹們,「要堅定自己的目標及選擇。」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在明道,高中、高職,一樣好!」現在,無論是大學或科大皆願意用更多元的管道,選拔最合適的學生來就讀。同學們只要能找到自己的目標,不用害怕挑戰,加上學校與親師生的相互合作,就是大家最強而有力的後勤支援。謝謝美工科木村芳禎、柳皓尹同學成為學弟妹們勇敢追夢的表率!

分享

「趴」!手肘竟骨折 少棒選手傳球過猛 妙手醫助他再續棒球夢

大村國小以「線上臉書+MEET」雙同步直播畢業典禮。(照片大村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