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17日上午偕同市議員羅永珍、神岡區長劉汶軒及社口里長林三永訪察神岡區民權一街周邊巷道打通至社口街及文昌街道路工程。楊瓊瓔視察時表示,市府聽到市民的需求與期待,啟動都市縫合計畫,無尾弄打通後不僅地方居民進入更為便利,也增進消防救災效益。
 
建設局指出,神岡區民權二街2巷、文昌街31巷、社口街61巷現況巷道皆被大排、果林、及房屋阻隔,巷弄彼此間並無銜接,導致民眾往來民權一街、社口街、文昌街需繞道而行。
 
建設局進一步指出,市府規劃打通此區域路段多年瓶頸狀況,計畫道路打通工程總共長450公尺、寬8公尺,經費約2億520萬元,包含工程費520萬元、用地暨地上物補償費2億元,工期約4個月,17日開工、10月底前完工。
 
建設局表示,巷道開闢打通後,有效串連巷弄居民將不用再繞道而行,提供當地居民更安全、舒適、便利的用路環境,同時也強化周邊道路聯繫功能,進一步促進地方發展。
 
立委楊瓊瓔表示,鄰里巷弄或是無尾巷無法紓解交通,更有妨礙消防救災、影響通行安全的潛在危機,但打通瓶頸道路面臨土地權屬複雜、屋主和地主不同人及仍有使用需求等狀況,除需要協調,也要經費收購土地及地上物補償。
 
感謝盧市長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羅永珍議員及社口里林三永里長協助市府取得用地以及市府建設局同仁的努力,即刻解決市民生活難題,滿足地方居民的急迫需求。未來巷道打通完工後,社口里民權二街2巷、文昌街31巷、社口街61巷的厝邊,再也不用繞一大圈才能到彼此家中。
 
議員羅永珍指出,原本這幾條巷道,多年來卻被中間無尾巷阻隔,當地民眾講了20多年都沒施作,盧市長就職後聽到當時擔任副市長的楊立委的建議後,要求建設局現勘並列入計畫施行。市府建設局投入工程經費520萬元、用地經費2億元,開闢路段長度為450公尺,維持8公尺路寬。羅永珍強調,這些巷弄道路打通讓居民期盼多年,感謝市府積極打通當地這幾處無尾巷弄,四個月通車後「居民一定特別有感」。
 
社口里長林三永說,他擔任里長後便積極爭取民權一街周邊巷道打通至社口街及文昌街道路,厝邊本來位處同條巷道,多年來卻被中間無尾巷阻隔,明明相距只有幾公尺,卻要繞一大圈才能見面。經過二年多的時間,現在順利取得用地、打通道路,「感覺很棒,真的非常感謝市府團隊及楊瓊瓔立委及羅永珍議員的協助」。

分享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擴大辦理 四大方向鬆綁協助勞工朋友度過疫情難關

申請街頭藝人證免接觸 中市府文化局推出線上平台登記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