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3.11.17.)讀者投書|速限2 5公里,玉里這設計真是匪夷所思呀!112.11.17

https://ppt.cc/fOQ8Ax

發言的是自救會成員
也是東豐青年會會長黃錦峰
(七里霧民宿老闆)
說明會

交通部公路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第四工務段,3月5日在花蓮縣玉里鎮中正堂辦理「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台9線玉里大橋南端193線路口』設計方案由圓環方式改為一般號誌路口說明會」,聽取地方鄉親的意見,雙方沒有交集,自救會不排除展開強力抗爭行動。

雙方沒有交集的主要癥結:說明會是要要改一般號誌,但自救會訴求是立體交流道。

設計一個限速 25km/h 且只能單線通行的圓環?
設計圖

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重啟),在花蓮縣玉里鎮台九線主幹道上前後路段速限為70km-50km,卻在接近未來雙線道的橋梁上下的地方,設計一個限速 25km/h 且只能單線通行的圓環,結果引起地方質疑、反彈,成立自救會發動聯署來反對,認為這種設計真的是匪夷所思!

速限時速2 5公里|此處路口原規劃設置半徑22.6米的圓環

東豐里長周富美,是自救會發起人。居民連署書針對「花東縱谷安全景觀大道」工程(台九線拓寬工程玉里大橋及南通至東里段),在玉里大橋南段和 193 縣道的路口,本來要設置一個半徑22.5公尺且速限25的圓環,而在重啟評估的花東快速道路的規劃中,將在玉里設置一座服務區及其旁設置交流道,但花東快並没有在安通段開設交流道,來分流來往臺 30 線玉長公路進出玉里的車潮,屆時所有的車潮將會匯集於玉里,所有來往臺30線東海岸的車潮,將會在這條臺九線縱谷安全景觀大道上,在一個速限25公里的圓環,慢速奔馳塞車…!

這樣道路的設計,會造成 193 線道周邊居民生活道路使用上嚴重不便,所以我們要求交通部及有關單位,應重視此問題並給予解決,在臺九線與193 線道路口,設計可以安全通行的立體交流道,還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自救會的訴求如下:

1.考量到不影響主線(台九線)的車速和車流,應廢掉此路口圓環的設計,改由立體式的設計,兼顧「安全」和「景觀」。

2.於台30線玉長公路安通出口處,增設交流道與花東快速道路連接,避免所有來往的車流塞在安通與玉里服務區的平面道路上。

分享

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盛大開展 嘉義市長黃敏惠領軍8家產業嘉義隊 歡迎國際買主來嘉交朋友〜

追追追|持續稽查,臺東辣椒粉檢出非法蘇丹色素案,五項涉案產品,均已稽查退貨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