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全民戰力綜合協調及災害防救三合一會報113年第一次定期會,7日在南投市公所大禮堂舉辦,會議由召集人縣長許淑華主持,許縣長提醒大家要注意並落實平時的災害演練與物資整備工作,透過平時訓練及各單位之間的協調運作機制,公私合力,才能將災害降至最低。
   括行政院動員會副署長馬家龍、行政院災防會報辦公室參議李彥毅、台閩戰綜會報上校邸再欣、中區戰綜會報吳國良少將、南投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建鋒、副縣長王瑞德等人也都到場與會,了解本縣會報執行情形,縣府各局處及縣內公民營事業單位約80人參與會議,藉此整合軍民資源,互相支援各項戰演訓練及防救災任務。  
   許縣長表示,現今的災害已變成難以準確預測及複雜多變的型態,面對各種複合式的災害,事前的模擬應變及防災整備是很重要的工作,期望藉由三合一會報的召開,本縣各部門及民間機關團體都能針對不同類型災害狀況,提出適切的應處作為,並持續精進及強化防救災動員能量,方能在面對災害發生時保持最佳的運作機制。 
   會議中除了由各會報人員進行實務執行成果與工作報告外,也模擬災民預防性撤離、豪大雨造成淹水、地震、災後復原處置作為等4種災害發生時的特別狀況,強調各單位的動員搶救及後續因應作為,讓參與單位能熟悉防救災的運作流程與因應機制及作為。
 

分享

南投縣府性平講座

竹山秀傳醫院藝廊藝遊畫會聯展 展出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