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植下永續花蓮
植下永續花蓮

每年的3月份是植樹的好季節,為喚起社會大眾對森林保育的重視,花蓮縣政府3/9日特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合作,於國福大橋西岸南側舉辦花蓮植樹節活動,縣長徐榛蔚與前來參與的嘉賓及鄉親親手種下的每株苗木,也象徵著植下永續的花蓮。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永續花蓮|讓我們一起努力
永續花蓮|讓我們一起努力

「永續花蓮,讓我們一起努力!」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因著環境變遷影響,導致極端氣候頻率逐漸增加,提醒著我們永續經營土地的重要性,而春天正是適合植樹的好季節,感謝林務局與縣府合作,共同為保存生物多樣性來努力。

謝謝你
感謝狀

徐縣長接續說,縣府近年積極規劃國福大橋下東、西兩岸,包含109年完善的運動園區以及111年啟用的寵物公園,而目前正在爭取第三期經費建置食農園區,希冀讓這個地方重新活化,賦予新生。

溫馨大合影

植樹活動推廣護樹愛林、增進森林面積,希望森林促進在地居民水土保持、減緩環境變遷、提供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及微氣候調節,活動現場有贈送苗木、「森市集x希柏市集」及滑步車等保育體驗,希望藉此宣導護樹愛林及維護生態的重要性,共用促進花蓮環境永續發展。

今日植樹節活動種下鐵東青、流蘇、大頭茶及大葉山欖等苗木,除提供溪畔漫步民眾遮陽檔風的環境,於不同季節也可享受繽紛的景觀氛圍,同時本區亦為花蓮縣政府積極保育瀕臨絕種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狐蝠」出沒區域,大葉山欖為狐蝠愛吃的食源樹種,可以營造狐蝠友善環境,串連生態廊道與綠色網絡,維持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縣府農業處表示,花蓮縣以永續經營及達成聯合國SDGS為施政目標,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合作,自110年起共同配發超過20萬株樹苗,同時撫育萬公頃以上的森林,更於112年榮獲「2023台灣生物多樣性獎」的殊榮,代表花蓮縣在生態保育上的努力獲得肯定,花蓮縣政府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廣並促進與森林共榮共存的生活模式。

植樹活動上,擁有超人氣的全聯福利熊也來到活動現場,為活動增添不少歡樂驚喜;活動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議員楊華美、魏嘉賢、吳東昇、林源富、林則葹、張美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黃群策、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大潤發行銷部經理陳芊利以及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等人,與眾多鄉親一同共襄盛舉。

分享

照拂凡塵|驪山老母認捐50盞光明路燈,游淑貞感謝慈雲宮善行照亮平安路!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中常委選舉作業順利|縣長徐榛蔚也是國民黨首席中央委員親臨投票,對黨部同仁關心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