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火烤兩吃始祖「可利亞餐廳」開業迄今已有56年歷史,曾風靡全國,帶動吃到飽風潮,最後一家高雄和平店9日晚間宣布,因為房東不續租,4月底將結束營業。
 
可利亞餐廳成立於1968年,迄今已有56個年頭,是在地知名的火鍋與烤肉老字號店家,曾開創吃到飽模式而風靡全台,鼎盛時期在高雄就有多家分店,全國超過30家,近年燒肉與火鍋市場競爭激烈,可利亞只剩下高雄市前鎮區這1家。
 
為求創新,可利亞和平店曾於2020年重新裝潢,主打復古奶油烤肉結合火鍋,目前提供單點及套餐的消費模式。可利亞餐廳總經理謝玟瑄9日晚在公開信中表示,可利亞和平店於4月30日,因租約到期,畫下休止符。「雖然我們挺過嚴峻疫情,撐過了台灣經濟的低谷,卻未能抵擋住房東一紙不續約的通知」。
 
謝玟瑄強調,可利亞和平店結束營業,但精神會繼續傳承給其他品牌,可利亞在這波華麗轉身中,逐步轉型為八八口燒肉、聚梧桐麻辣鍋、貳堂鍋物等新型態品牌。網友得知消息後十分感慨說:「時代的眼淚」、「童年回憶沒了」。

分享

全縣113 年慶祝童軍節暨女童軍懷念日大露營 王副縣長頒獎勉勵

高雄市衛生局再查獲含蘇丹紅辣椒粉加重處分津棧停業6月罰43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