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林報導〕「伯立歐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身障朋友籌建「伯立歐家園」,二林首場募款餐會,73個單位團體力挺,展現在地大團結。


伯立歐家園籌建工作長達13年,2023年在社會各界協助和祝福下,終於動工興建,但仍有近8千萬元的經費缺口,各場募款餐會都在北彰舉辦,南彰第1場募款餐會,3月9日晚上首度回到二林起源地舉辦,當地企業、社團、學校、仕紳熱烈響應,73個單位團體認桌力挺,700多名貴賓出席,捐款達235萬2000元,給伯立歐協會打氣加油。


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感謝社會大眾長期的支持,讓身障者有勇氣和能力向前邁進。


陳理事長說,二、三年來在伯立歐顧問團大力協助下,北彰舉辦好幾場募款餐會,獲得社會極大迴響,二林在地鄉親不斷表達支持,希望在二林也能辦一場,因此,今年度第一場餐會就安排在二林舉辦,期盼透過這場募款餐會,讓更多愛心天使認識身障朋友,也向協助的鄉親善心表達謝意。


陳忠盛說,「伯立歐家園動工了!」,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與感動。他說,高齡化社會,長照是重要課題,對身障者更是沉重壓力,伯立歐才想要建造一個家園,讓身障者在壯年時期有穩定工作,等到年老或障礙程度嚴重無法工作時,才可以受到照顧,並且尊嚴終老。


陳理事長說,現在的伯立歐庇護工場,是向芳苑鄉公所承租閒置空間,雖然是彰化縣第一家立案的庇護工場,也獲得勞動部金展獎及彰化縣府績優評鑑,但迄今仍無自己的空間,因此,急須一個讓身障朋友安身立命和尊嚴終老的無障礙家園。


出席餐會來賓有副縣長林田富,鎮長蔡詩傑,鄉長林保玲、醫院院長洪宗鄰、二林國小會長林嘉正、米屋智農企業、顧問團創團長楊奕強,顧問團員、南彰獅子會長、扶輪社長及各協會、企業、善心人士等。


伯立歐家園正積極興建,預訂2025年底完工,2026年開始提供服務,但目前經費尚欠8千萬元,需仰賴更多社會大眾協助,陳理事長懇請大家支持,100元不嫌少,請一起攜手打造伯立歐家園。

分享

「西市有你 聲聲不息」!嘉義市西市場綜合大樓優雅蛻變 數位翻轉基地將啟用 為青創注入新活力〜

「 Run For Love寵愛迷你馬拉松」田中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