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校長、導師與錄取學生合影
校長、導師與錄取學生合影

113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名單公布,花蓮縣海星學子表現大放異彩,有20位錄取台大、成大、台師大等公私立頂尖大學,錄取率高達九成,其中10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相關科系,高達八成五的同學錄取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全體師生同感欣喜。

校方表示今年1%(%數愈小,可以優先選學校)的熊雲平同學,以醫藥學系為第一目標,順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熊雲平同學除了學業表現優異外,能文能武,參加各項競賽也屢獲佳績,曾獲得生物科展佳作、花蓮縣語文競賽作文項目優等、地理奧林匹亞競賽佳作等,同時熱心公益,擔任學校許多學校志工工作,表現優異。

普三忠陳昕錄取台灣大學外文系,在九年級時通過花蓮縣政府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計畫,在美國生活的一年,陳昕拓展自己的學習視野,更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回臺灣後進入海星高中就讀,學業成績名列前茅,更積極發揮自己的能力,擔任學生會會長爭取電動輔助自行車停放校內等措施,也與同學合作參加「2022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獲得行動獎勵金,於去年暑假前往西寶國小辦理偏鄉英文營隊&工作坊,其領導力與行動力非常優秀。

校長陳海鵬表示,海星高中近年升大學成績不僅在國內屢創佳績,應屆畢業生連續多位錄取世界排名前16名的頂尖大學,更是東部僅有,今年2+1畢業生張筱翊錄取多倫多大學外,更獲得10萬元加幣(230多萬元台幣)獎學金;透過導師及行政同仁精密的努力引導,協助學生及家長能依據自己的興趣,找到他們最佳的科系,藉由多元升學管道進入優質大學校系就讀,讓孩子能持續在喜愛的領域中繼續學習精進,是海星中學「多元、適性、優質、陪伴」精神的體現。同時在校長及老師的陪伴下,學生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自己的實力,如今獲得如此佳績,相信更是學生人生中重要的生命經驗。截至目前為止,海星目前已有46名高三學生,透過繁星、特殊選才、獨立招生等管道,錄取優質大學校系,其中有24位錄取多倫多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臺東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等大學,公立大學錄取率高達52%,相信接下來的各種升學管道會陸續傳出佳音。

海星是花東私校最多畢業生錄取國私立醫牙學系的學校,也是唯一連續二年都有學生考上國立陽明醫學系的學校,歷屆更是有台大、陽明、成大、北醫、國防及慈濟、馬階、義守等國私立醫牙科糸,這兩年在陳海鵬校長的領導下,新生人數增加,普通科課程多元精實,升學表現亮眼,老師陪伴同學探索成長,輔導選擇合適升學管道,陪伴學生準備資料訓練面試,讓學生安心,也讓家長放心。

分享

議會交流|議長張峻帶隊參加113年全國地方議會議長盃軟式網球錦標賽

繁星推薦放榜|花蓮四維高中34顆閃亮,錄取率九成,台成清政在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