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因學校位於柴山地區,野生獼猴猖獗,常發生學生食物遭搶,去年12月甚至有男大生因此手掌遭獼猴抓傷送醫,對此,學校於今年2月1日起試辦補償措施,如遇搶食時應立即放棄食物,並向學校申請上限100元的補償金。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同學提出申請。

中山大學校園內近日張貼公告,學生宣導食物不外露,應放在後背包內,同時勿手拿會吸引獼猴搶奪的食物、提袋、塑膠袋或紙袋等,如遇到獼猴掠食,應優先確保自身安全,提醒學生立即放棄食物,避免在爭奪過程中受傷。

校方表示,學校為宣傳與獼猴共存政策,教導學生了解獼猴習性,避免學生因獼猴掠食而導致受傷,這學期自2月1日至7月31日試辦補償措施,遭掠食者可到校內店家再次購買餐食,每人每餐補償上限為100元,可憑發票或收據向學校申請,不過尚未有同學提出申請。

分享

軟骨缺損還有救!成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施予患者自體膝關節軟骨修復術 健身教練恢復運動及舉重訓練!

農業試驗所2024年研發成果 今亮麗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