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陳情|盼中央全力救援後續重建困境
陳情|盼中央全力救援後續重建困境
陳情|盼中央全力救援後續重建困境
陳情|盼中央全力救援後續重建困境

在無數餘震中,花蓮縣吉安鄉長游淑貞馬不停蹄訪視鄉內災情,其中山海關大樓,因強震拉扯造成剪力結構破壞,恐有居住危險之虞,消防隊及警分局即加派人力支援,協助地震後仍在大樓內的53戶125人撤離傾斜大樓,消防人員冒著危險多次搜索確認無人員受困。下午四點游淑貞陪同大樓管委會與受災戶鄉親,親向到達現場的賴清德副總統表達心聲,盼中央能全力救援後續重建困境。更感謝從台北立法院趕回來關心的立委傅崐萁、多次前來關心的縣長徐榛蔚以及各位議員、代表們,期望中央、縣鄉共力解決民瘼,給予災民最實質的需求挹注,協助花蓮鄉親度過難關。

  經鄉公所防災整備中心通報統計,歷經7.2強震搖晃時間過長,已造成鄉內多棟大樓嚴重災損,包括貝汝麥當勞大樓、山海關大樓建築物明顯龜裂毀損,以及尚在評估檢測的上毅皇宮、慈雲山懷恩堂納骨櫃骨灰罈掉落、山林步道龜裂、民生管線爆裂、高壓電線斷落影響供電、人行道出現地磚隆凸裂痕、燈桿反光鏡位移損壞…多重不同的災損,而鄉親需求乃請求清潔隊協助災後損壞的大型家具、玻璃、清理後廢棄物等協助載運等。吉安鄉公所分別在化仁國中、月光寺成立災害收容中心,協助山海關大樓、上毅皇宮及擔心餘震不斷暫離高樓層的鄉親安置,並有慈濟基金會、慈濟大師生、吉安鄉衛生所、吉安後備、吉安戶政、社區志工及社會課,針對不同需求項目做到位服務。

游淑貞感謝各村鄰長協助通報鄉里災情,屬零星小災損皆主動協助聯繫台電或水利局等主管機關恢復日常作息,有鑑於近日內餘震不斷,避免進入山林或靠近危樓領域,再次提醒鄉親務必確保自身安全。進行災後恢復家園清潔打掃環境時,若有大型廢棄損壞的家電,可電話向清潔隊:(03)8537522免費登記,並將物品放置家戶或大樓門口,以利清運;另外,若有緊急收容需求者,也可利用24小時災害應變中心電話:(03)8535871尋求協助。

分享

在劫難逃|搶救寵物,脫險後重回傾斜天王星大樓,花農康姓女老師慘亡,令人唏噓!

雲林縣莿桐鄉甘西多功能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動土開工 將提供長者最完整、溫暖的關懷及多元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