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指導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樹藝工坊、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工藝創客青創基地攜手合作,共同執行「樹藝與micro:bit的魔幻交織計畫」的創新跨域研創計畫。此計畫得到了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支持,並將於2024年4月9日上午10:00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樹藝工坊舉行成果發表。
   這次計畫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林正敏教授帶領樹藝micro:bit設計團隊執行,並獲得樹藝工坊的李永謨老師以及奧斯丁國際的林宏哲總經理大力支持與合作。樹藝micro:bit設計團隊不僅將跨領域的思維融入工藝設計中,以推動綠工藝再生之美為目標,還注入了AIoT以及循環工藝的創新元素,設計出了一系列別具匠心的「智慧工藝」。
   林正敏教授表示,他與樹藝工坊的永謨老師密切合作,共同探討如何將micro:bit、WS2812B、伺服馬達、超音波測距等電子元件融入樹藝工藝創作中。目前已經取得了初步成果,其中包括了酷炫猪:bit、智靈鳥:bit、歡樂蛙:bit、歡樂猪:bit、蓪草迷彩燈:bit以及先知鳥:bit等作品。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張信良校長表示:這次合作旨在推動工藝與科技的融合,激發本校師生與工藝師的創造力與創新思維,並為台灣工藝文化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期待這次跨領域的智慧工藝旅程,能為地方工藝注入更多的創新力量。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陳殿禮主任表示:用工藝、作公益、成公意、活工藝、工藝活,大家藝起來!樹藝&miicro:bit,一樹一工藝,樹樹皆有格。
   為了分享這一成果,我們誠摯邀請各界人士於2024年4月9日上午10:00前往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樹藝工坊,一同參與指導與觀摩。
 

分享

百餘人被騙三億四千餘萬元 中市警局刑大八日宣佈偵破

接送西寶國小師生回家 許縣長派車助撤離並設宴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