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往秀林勘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往秀林勘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往秀林勘災

0403芮氏規模7.2級強震重創花蓮,造成十幾位鄉親不幸罹難,花蓮縣長徐榛蔚4/9日陪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往秀林勘災,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花蓮市長魏嘉彥、秀林鄉長王玫瑰以及新城鄉長何禮臺也到場,徐縣長特別代表花蓮鄉親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數度伸出援手,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凱歌園中途之家在0206地震時就有受損情形,而當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就有協助修繕龜裂牆壁,加強安全結構,然而此次芮氏規模7.2級強震,造成建築物輕鋼架及隔間受損,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率領團隊來到花蓮勘災,再次伸出援手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不僅如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110年更曾捐贈花蓮縣消防局277套搜救服裝,讓搜救人員在此次0403地震搜救行動中更有效率且安全的執行各項勤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則表示,這幾次到訪花蓮都是來救災的,至今都還沒有來花蓮旅遊過,因此感觸非常深,此次帶著團隊實地赴災民家中看看,瞭解災民的需求,而在明日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將進駐花蓮市清潔隊二樓,將有志工駐點受理災民的需求,同時,也希望企業都能夠發揮愛心、伸出援手,大家一起讓花蓮受災戶的心安定下來,早日走出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徐縣長表示,災後邁入第八天,今日上午縣府與玄門總會於花蓮市殯儀館舉行0403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藉由法會拔薦超渡罹難尊靈,願罹難者安息,祈求神仙佛聖諸佛菩薩幫助接引罹難者離苦得樂;縣府昨日已於縣府大禮堂開設0403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中午不休息,提供災後諮詢與申請作業,陪伴鄉親早日回歸生活正軌。

4月3日清晨,一場發生在花蓮東部海域,深度15.5公里、規模7.2的地震伴隨頻仍未止的餘震,造成全台多個城市建物毀損,尤以花蓮縣的災情最為嚴重。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皆大規模動員投入救災與搶修之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率領團隊在清明連假期間,立即啟動一系列關懷行動,並於今9日,前往花蓮親自視察與關懷。

張淑芬董事長在第一線的訪視後表示「我們將迅速於明天在花蓮市美崙清潔隊的辦公室成立台積電工地辦公室,接受有需要、非紅黃單的民眾申請修繕。辦公室電話(03-8232088)將於4月11日啟用,台積電將有志工接聽電話,也會針對需求清單進行了解,協助受災民眾盡快恢復到原本的生活。」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培力偏鄉,以「教育培力」、「健康長壽」與「環境保育」形成系統性支持地方的力量,並結合1萬4千名台積志工以專業為服務基礎,發揮體現員工的價值與公益動能。

「用專業評估真正的需要在哪裡,做好我們能做的!」從民意甲社區、新秀消防隊一路到凱歌園中途之家,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秉持第一線精神,在強震發生後一週內率領台積電團隊評估可以施作的項目同時給予民眾和辛苦救難的工作人員信心,並會從西部調派工班來協助結構未受影響的花蓮縣弱勢居民房屋修繕。台積電也將擬用內部的「愛公益平台」發起募資專案,將員工關心花蓮震災的祝福,化為實質而溫暖的支持力量。

以提升社會為願景的台積電對地方的持續關心,透過修繕為受損家戶早日回到原有的生活。

分享

取回祖先的土地|秀林鄉公所頒發原保地所有權計76筆,受惠人數47人,分配面積總計545,440平方公尺!

衝擊產業最前綫|強震7.2,巨石掉在店門前,太魯閣牌樓旁商店街,往昔車水馬龍,如今渺無人煙,老孃香菇肉粽名店率先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