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關懷

花蓮縣玉里鎮宮前部落阿美族吳姓罹難者,駕駛聯結車到台北載貨,4/3日返回花蓮送貨途中行經蘇花改時,遭落石砸中當場慘亡,他是家中經濟支柱,70歲老媽媽連日來哀哀戚戚哭斷腸,世間再也沒有比白髮送黑髮更悲慘的事!

現場|玉里鎮宮前部落阿美族吳姓罹難者,駕駛聯結車到台北載貨,返回花蓮送貨途中行經蘇花改時,遭落石砸中當場慘亡!
現場|玉里鎮宮前部落阿美族吳姓罹難者,駕駛聯結車到台北載貨,返回花蓮送貨途中行經蘇花改時,遭落石砸中當場慘亡!
玉里鎮宮前部落阿美族吳姓罹難者,駕駛聯結車到台北載貨,返回花蓮送貨途中行經蘇花改時,遭落石砸中當場慘亡!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所長王正男日前執行勤區查察時,得知轄內一名林姓婦人平時與長子、三子及一位孫女同住,其家庭收入主要靠長子駕駛大貨車來維持家庭經濟;惟受到0403花蓮大地震卻在蘇花公路上不幸往生,讓婦人頓時失去依靠,突來的變故也造成經濟迫近眉睫,急需各界救援。 

王所長得知後與松浦里長陳錦忠、前頭目陳天賜前往喪家主動關懷,以設身處地的角度給予安慰並在靈堂前致意,同時也向家屬表示玉里分局亦會全力協助轉介相關社福機構來予以救助。

經轉介新北行德慈善會後,基於「行善濟孤弱,修德匡倫理」之服務理念,4/8日一早,理事吳東海便迢迢南下,在分局承辦人潘劍平及所長王正男陪同下,即時前往喪家給予救助金新臺幣28,000元,幫助其減輕各項開銷解決燃眉之急,家屬對於所長的熱心協助感恩在心。 

玉里分局長黃靖堯表示,「勿因善小而不為」,同仁應秉持「人饑已饑、人溺已溺」之精神,切記身在公門好修行,應主動關懷、為民服務,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遭受苦難的民眾有勇氣力量支撐並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生命仍然充滿希望。

分享

穿越鬼門關|強震7.2,追風戰警千鈞一髮躲進隧道,生死一瞬間!

請安息。我要送您們回家了|搶救大體,2名罹難者卡在砂卡礑巨石堆,重機具抵達,焚香祭拜、協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