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增開銲接職訓班
全面啟動免甄試錄訓

強震造成花蓮地區嚴重災情,勞動部在第一時間啟動「職業訓練補助」等11項協助措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訓練場立即針對花蓮地區全面啟動「免甄試錄訓」作業,以協助受災民眾「免負擔訓練費用」參加職業訓練,提升工作技能,以穩定災後生活,截至4/15日,花蓮訓練場銲接班「免甄試」已優先錄訓3名受災民眾。

受災民眾優先錄訓

本次花蓮強震導致多棟建築物倒塌毀損、部分老舊建築結構受損,後續重建工程龐大且漫長,急需銲接專業人才投入,以從事營造業相關鐵工、金屬建築結構、鋼骨結構等重大工程組裝作業。花蓮職業訓練場鑒於上述情形,將增開災區唯一的銲接職訓班,並輔導學員考取一般手工電銲單一級技術士證照,學員結訓後就能立即投入災區復建工程。

補助措施

北分署指出,考量災區部分區域網路不穩定,可能無法立即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花蓮職業場主動保留災區民眾參訓名額,並以「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受理受災民眾的報名及審核作業,花蓮訓練場近日招生中的銲接班、水電實務班、室內設計裝修實務班,以及寶玉石金工首飾製作班等,都依此原則優先錄取受災民眾立即參訓。強震災害後,災民重建生活是當務之急,北分署將持續關注參訓民眾需求,提供民眾適切的服務。

想了解職業訓練補助措施詳情,可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北分署持續辦理銲接、水電等營建相關職類訓練,有意願參訓的民眾,請上「台灣就業通」官網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分享

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營運大樓|強震7.2,被列為不宜進入的紅單建築!

擁槍藏毒|花蓮縣少年掃黑專責小隊,逮1嫌法辦!